挖了一個洞,我小心翼翼的把包覆樹苗的盆子剪開,再把這整棵樹放到挖好的洞裡

彎著腰! 向土地鞠躬! 向這一片神奇的孕育著生命的土地鞠躬!

100事之 #85種一棵樹,checked (V)

oak-tree-sunset-iStock-477164218.jpg

(圖片來源:google)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電影裡面的主角,把某一棵樹,當成了自己的秘密基地。

在那裡,他把最悲傷的情緒述說給這棵樹聽! 而這棵樹就這樣靜靜地聽著,而主角,也在這個時候得到了救贖。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直很想要有屬於自己專屬的秘密基地,想要有這位專屬的「聽眾」。

加上想要跟著樹一起逐年成長,於是,當初的我就這樣把「種一棵樹」放進100事裡。

 

一直在想,要在哪裡完成這一件事情

有想過要跟好閨蜜們一起出國,選一個國家的郊區,把樹種下,

並等過幾年後再與好閨蜜們一起回到那個國家旅行,一起去看看那棵樹是不是長大了,是不是還在那裡。

 

但是因為現實就是,第一個,要挑哪一個國家種樹,還有,閨蜜們能不能配合一起出國的時間,

更加上閨蜜提醒說,隨便在別人國家的土地上挖洞,這樣合法嗎?

 

因為種種的因素,讓我放棄了這個念頭!

 

而在2020年,我們家買了一塊農地。

 

當我爸爸買了地後,他迫不及待地開始種一些蔬菜跟水果。

 

我也在某個假日去幫忙。

 

我們先去果園店挑了一些果苗,我們買了檸檬樹芭樂芒果的果苗後,我們就前往我們家的農地準備種植。

 

我爸先挖了幾個洞,我則把包覆在果苗外的花盆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開。

 

剪開後,我再把它們放入洞裡,最後把土埋起來!

農地植物_200901_2.jpg

農地植物_200901_1.jpg

農地植物_200901_0.jpg

 

就是這幾個這麼簡單的步驟,但是我卻瞬間覺得有一種讓生命延續下去的感覺。

種完樹後,沒想到要每天照顧才是真功夫。

 

其實後來覺得還好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國外做。

因為這樣子我可能就沒有辦法參與到這一些照顧的過程,

更沒有辦法體驗到懷著謙卑的心向土地敬佩的心情!

 

彎腰! 向土地鞠躬! 向這一片神奇的孕育著生命的土地鞠躬!

 

這是種樹根拔雜草時都需要做的事情!

 

而拔掉地上的雜草這件事情,就是一件強迫讓人靜下心來好好地看著土地的時刻。

GettyImages-494007787-5a29b2c27bb2830037a1625d.jpg

(圖片來源:google)

 

很多時候,我在拔草的時候都邊想著最近自己身邊發生的一些阿雜的事情。

邊拔著草,除了有種快感能夠把地上的雜草都清掉以外,更多時候,我是佩服著這些草的生命力!

 

真的非常頑固,真的非常強!

 

強到都讓我覺得,這些草都這麼用力的在拓展自己的生命了,我平常遇到的阿雜的事情又算些什麼呢?

 

繼續努力下去就對了!

 

是每個周末去農地幫忙完後心裡的想法。

 

對土地彎腰,不但讓我心裡平靜了下來,更是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再加上看著作物們一點一滴成長的喜悅感

 

我想,這就是平常農人的心境吧!

我想,這也是這件事情讓我學到的道理!

 

樹沒有這麼快長大,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就讓我慢慢地繼續體驗這一件一百件事,

看這些「聽眾」一步步的茁壯。

農地植物_200901.jpg

100事之 #85種一棵樹,checked (V)

 

然後,希望我的樹們,快點長大!

cgaxis_models_105_46-03.jpg

(圖片來源:googl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