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了好幾次之後我把食物拿起鍋大棒了!是我要的酥脆感!

終於是我要的感覺

100事之#76研發一種特製料理,checked(V)

1.png

我媽媽很會煮菜,他也有廚師執照,也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幼稚園的廚師阿姨!

但是說實話,她教我們煮菜的時候很沒有耐心

 

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媽開始訓練我們煮菜,從簡單的洗米,到後來的炒菜等她都教我們。

但是只可惜,她很沒有耐心!

 

因為在廚房裡動作太慢會被媽媽罵,因此,我越來越不喜歡煮菜!

 

記得小時候曾經有一次,我因為想要抗議,我故意亂煮!

連菜都沒有切,菜尾該切掉的地方沒有切掉,我就整條菜都下去煮!

也因為煮得太難吃,被我爸說,你不要煮好了!

 

因為半嘔氣,所以在那之後,我有很長一段的時間都沒有煮菜,以至於我煮菜的功力越來越差勁。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子,這件事情一直放在我的內心深處,

於是,我在想一百件事情清單的時候,就這樣地把這件事情放進清單裡面了!

 

直到後來開始背包旅行,或是後來在紐西蘭生活半年的時間,我跟很多西方人接觸,

不論是在共用的廚房裡,或是露營地裡,我觀察到大家煮菜的時候都是非常享受的!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煮菜可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也是從大家的身上,讓我開始對煮菜這件事情徹底地改觀!

CIMG9300.JPG

(當年在紐西蘭的我們)

 

於是,在2016年,當我住在紐西蘭的這段期間,

因為一開始我不斷地把自己的食物用燒焦,

因為其他國家的室友們不斷的好奇為什麼我可以把食物煮成這副模樣

因為差一點丟了台灣的臉(他們甚至問我說,這是台灣食物嗎?我立刻撇清說,不不不,台灣食物是很好吃的!)

因為室友們很認真地開始教我煮他們國家的料理

也因為跟他們學習,我開始發現到,原來,煮菜是不需要這麼趕這麼急,而是可以慢慢來好好享受的,

於是我真的徹底改觀,也開始認真地嘗試樂煮菜這件事情!

 

而當我不再很感的煮飯後,我的食物終於不再是焦的了!

20161021_174058.jpg

(當時我自己煮的一頓飯! 終於不是焦的了!)

 

這樣的進步,讓我開始對煮菜越來越以信心!

 

而我也開始想說,是時候來做這第#76件事情。

 

開始知道怎麼不會把食物用燒焦後,我開始思考,那我要做怎麼樣的食物!

 

(而這個問題,花了我大概兩三年的時間才得出答案)

 

2016年底,2017年初,我開始跟朋友環紐西蘭整個南北島。

每天的生活,除了好好的探索紐西蘭外,就是三餐了。

因為要節省旅費,我們早餐跟晚餐會在帳篷區的公共廚房自己煮,而中餐我們會選一家餐廳,好好的吃一頓!

 

當時跟我一起旅行的是來自比利時的情侶!

 

他們很享受旅行,也在那段時間裡教了我很多他們會的料理! (我也是很樂意地當了小助手!)

 

因為看到他們很神奇地把原料變成了食譜書上才會有的那種料理,我越來越對煮菜這件事情感興趣了!

 

2017年二月底,我從紐西蘭回到台灣,除了讓自己的生活慢慢步上軌道外,有空時,我還是有點想念做菜的感覺。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做一些料理。

 

2017年五月底,那對比利時的情侶來台灣找我,在我帶他們環島的時候,

他們非常喜歡吃蔥油餅,每天每天都說要吃蔥油餅,甚至喜歡到把蔥油餅的中文都學起來了!

而他們也說,希望有一天我能親自教他們做一些台灣料理!

 

但我想,我對料理是有改觀,但是還不到這麼熱情的地步,雖然不討厭了,但也是沒有喜歡到想要自己去做料理。

 

我會的料理就跟2016年煮給他們吃的料理一樣,就是番茄炒蛋炒青菜等巔的料理。完全沒有進步

就這樣的,時間過得很快地來到了2019年夏天。

(當時我的廚藝仍然沒有進步,所會的料理一樣就是那幾道…)

 

2019年夏天,我到歐洲去找各國的朋友。

而當我依舊做了番茄炒蛋等料理給他們吃的時候,他們說

可以變化一下嗎?這跟2017年吃的是一樣的!

(哈哈! 我當場大笑,我沒有想到他們都還記得…)

 

於是,他們說,拜託下次見面的時候多學幾道料理

他們也提到了蔥油餅,他們說他們是認真的想要知道怎麼做蔥油餅!

 

因為這樣,我開始思考了,專屬於我的特製料理要用什麼為主出發。

因為朋友說想要吃蔥油餅這個念頭,給了我一些想法!

 

我想要的特製料理的原料是,不論我旅行到哪個國家,

我都可以輕易的在超市裡找到那種原料,然後可以輕鬆的做出來然後跟我所遇到的旅人們分享的!

但是,我又不想要太西化,我想要有一點小中式,又有點特別!

 

於是綜合了這幾點想了很久,我想到了,用「蔬菜餅」為基礎,下去改良。

 

不但原物料好找,又不會太西化!

 

但對於是料理門外漢的我,這依舊是個大挑戰!

 

第一次我要先克服燒焦的問題,因為很容易沒有認真顧就燒焦了!

 

好不容易克服燒焦的問題之後,接著要解決的是好像沒有熟

20190907_082911.jpg

(一開始就是做出這種不討喜的東西...)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沒有燒焦又有熟,但是卻因為所圖的醬料,造成不是我想要的酥脆感而整個軟掉到我不喜歡

 

 

20191026_103132.jpg

20191026_103136.jpg

還有形狀形狀也是我想很久的問題,試了很多形狀也都覺得不滿意!

 

但是,最後我決定,就用成方方正正的方形

                                                                                                   

就在一次一次的改進各個步驟後,終於,我知道了我想要家的醬料要放在哪裡,

才不會讓我想要的酥脆餅皮變質也終於知道怎麼樣煎,才能煎出我想要的酥脆感!

於是,成品終於完成啦!

這是經過多次努力多次告訴自己要有耐心烹煮後所做成的成品!

20-09-05-10-36-13-901_photo.jpg

好吧! 100事真的激發了我另一項潛能,在做給更多人吃之前,我想,我還需要不斷的練習,讓這份料理的成功率再繼續往上提升!

 

總之,100事之#76研發一種特製料理,checked(V)

1.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