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專屬於自己的100事瘋狂清單

 

wefwff.png

 

(本篇所有的圖片來源:google)

Q:在瘋狂清單裡要列出幾樣?

既然要寫,就來個100這個數字吧!

(放心,看起來很多,但是當你開始好好地做這一些事情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只會讓清單越來越長,因為你會發現,好玩的事情不斷的增加!)

謹記一個大原則:這一百件事情裡面,只要不違法不違反人性道德,基本上都很鼓勵大家寫進去唷!

 

 

那既然設定了目標,就開始以下幾個步驟吧!

Step 1 :給自己一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慢慢地想

images.jpg

這不是考試,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夠直接寫出來的申論題,這是急不來的,

你需要慢慢地跟自己對話,把自己從小到大,(那怕是再小的願望)都可以放進清單裡。

 

你需要暫時抽離現實的時間,要抽離現實,你才能,也才敢!

 

所以,給自己一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好好的,慢慢的跟自己對話吧!

Screen+Shot+2018-02-20+at+9.37.55+am.png

Step 2:勇敢大膽的去想去問自己,從小到大,我一直想要做什麼?

這段時間要隨身帶紙筆或是手機,一有想法就要快一點記錄起來!

blog-Do-You-Dare-An-Anthem-For-The-Brave….jpg

這一兩個星期的時間,抽離了現實,讓自己回歸小時候那份勇敢做夢的自己!

 

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可以勇敢地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但是,為什麼慢慢長大後,我們卻害羞得不敢?

 

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現在的你,遇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你是能夠很驕傲,很有信心的跟小時候的你說你現在過得生活有多麼的精彩?

還是你只能跟小時候的自己道歉說現在的你變成了一個事故的老頭/大媽 ?

 

你的夢,真的不見了嗎? 還是你只是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來,因而不敢夢?

 

現實固然殘酷,但是,捫心自問,你是不是覺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都過得很像,

而,曾經那個發自內心大笑的自己,還在嗎?

 

該是時候抽離了!不要擔心能不能負擔得起,而是寫一些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就是這樣大膽的想,然後把它寫下來!

 

讓自己在這段時間中,想到什麼寫什麼! 你會發現,原來,寫清單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2013的我,在面對人生重大選擇的那一年,儘管要煩惱的事情很多,我還是找了一些時間好好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認真的問自己,人生就要這樣過嗎?還是想要過得不一樣?!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的人生,

我只想要問自己,想不想要過得讓自己回憶起來都覺得爽?!

 

因為我給自己的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列了這一份清單。

 

我從小就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歡到處幻想的人。而2013年的我,就像是搭上了隱形的時光機,

回到了自己以前的各個年齡,問當時的自己,你想要做一些什麼事情?

所以我的清單裡的很多願望其實都是從小時候的願望慢慢累積的。

小時候因為各種因素(可能像是家中經濟不允許,或是不敢要求太多的零用錢,

或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會馬上被大人否決掉)所以只好把這些願望默默地放進心裡,

雖然放進了心裡,但是我沒有忘記! 他們只是被我放在心中的一個小盒子裡面,

而在2013年,我把這個小盒子再次的打開,並把它們列在清單上!

 

在我思考要放什麼進清單的這一到兩個星期裡,我回到小時候的純真的勇敢」的感覺! 那份感覺,

就算是還沒有開始完成自己的夢想也是非常的開心。

非常神奇的,清單就是有這種魔力,明明都還沒有開始做,心裡卻已經開始雀躍了!

 

現在,長大後的我,一步一步地完成了當年自己從小做的夢,我只能說,每完成一件自己的夢想,都有一份很感動的感覺!

因為,那些不是靠別人,而是自己一步一步完成的! 所以,每當完成一件清單上的事,我就會跟自己乾個杯!

cheers-839865_1280-1.jpg

我想,人生這樣過,是很不錯的!

 

你呢? 一起讓自己體驗一下這份感覺吧!

 

Step 3:要有寫下去就一定要做到的決心,所以,拿去護貝吧!

然後,不要怕不可能實現,只要你繼續堅持,有一天,就是你把那一件事情從清單上劃掉的那一天!

ewfwef.png

不可以塗塗改改自己的清單。因為這樣子對自己的清單太不尊重了!

要有,寫下去我就一定一定,不管有多困難我都要做到的這份決心去完成這份清單!

 

不管如何,這份清單是你決定「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所以,再經過一到兩個星期的思考後,接著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好好的「下決心」!

 

寫下去就一定要使命完成! 一定要有這份決心!

 

而為了怕自己內心的軟弱,所以要能去護貝! 因為護貝,意味著你不能隨意的更改!

所以,清單絕對不能是放在電腦或是手機裡的電子檔,因為電子檔要修改真的太容易了! 如果是紙本護貝,真的不能隨意修改!

 

因為有了這樣的覺悟,所以在列這份清單時,會瞬間變得很慎重!

但也因為有這樣的慎重,所以這份清單才會變得如此的重要!

 

然後,對於這一些事情,說真的,只要你堅持得下去,真的沒有什麼好怕的!

也因為有這樣的堅持與努力,在劃掉清單上的那一件事情時才會讓你覺得特別的感動!

 

 

Step 4:設定清單開始與完成的時間

de351b7db141b386cbd1c7905b969b50.jpg

一定要設定完成清單的時間,不可以因為已經寫了清單就這樣鬆懈。

這是份很認真很慎重的清單,絕對不可以隨隨便便的就放棄!

也是一場要持之以恆的長期努力!

 

你必須要「企業化」經營自己的清單! 所以要給自己設定時間點

 

因為有時間的壓力,這樣才會認真的執行!

 

我給自己大概20年的時間完成這100件瘋狂的事情,我的目標是設定在我40歲的時候完成這份清單。

所以我平均了一下,每年大概要完成五件清單上的事情,才以辦法達成目標。

所以每年列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今年也要記得完成至少五件100件瘋狂清單上的事情。

 

因為有這樣平均的數據,我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才能夠繼續的完成這份清單。

 

當你有了這樣的提醒後,這份清單就能夠繼續完成下去。

 

Step 5 :與親朋好友大肆宣傳自己有了這份清單,認真地逼自己做到!

下載.png

 

有了前幾個步驟的決心後,就不用害怕失敗了。而接著的這一步,是為了提醒自己!

因為有大肆宣傳自己的清單,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道理,所以才會真的認真地去做。

除了再次的下定決心外,有時候,親朋好友們會在你迷茫的時候提醒你,你還有那一份清單。而看著那份清單,你又會仿佛像是回到當時想清單的那個純真的自己!

 

說真的人生有時候活著活著,真的會活到迷茫!

而因為迷茫,所以會忘記自己還有夢想要努力去追求的這件事情!

而當初,我覺得自己到處跟大家說我有了這份清單的這件事情真的是做得太對了!

朋友們並非出於嘲笑的口氣,只是個簡單的問候,問說:「你的清單現在做到第樣事情了呢?

就是這樣簡單的問候,有時候都會讓我想到,對耶! 我還有這份清單這件事情!

而在人生迷茫的時間點,這份清單真的成為了我的救贖。

 

我靜下心來看著清單,想著當初列這份清單的初衷,想著想著,心情就越來越好,也越來越有動力去面對人生!

 

所以,告知全世界你擁有這一份清單吧!

 

Step 7 :開始做自己清單上的事情吧!

 

 

 

Start.jpg

最後,「出發」吧!

 

勇敢的去做,堅持下去,在人生道路迷茫的時候,多多的把這份清單拿出來看,然後,你會發現,他會是你人生的好夥伴!

 

好好的享受的把這份清單完成的喜悅吧! 然後,好好的紀錄起來,等哪一天拿出來回顧,你會很感動的!

 

 

常見的問題大集:(大家有其他的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提問唷!)

 

Q什麼時候列清單是最好的?

現在! 此時此刻

 

沒有什麼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候!

也沒有幾歲才能夠列清單

「現在」立刻下定決心去做,才是最好的時候!

 

Q完成了所有的清單,然後呢?

然後,再列下一份清單啊!

 

曾經有人問我,他說他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然後就覺得人生很空虛了!

然後問我怎麼辦?

我就回答,那就在做下一個夢就好了啊!

 

我想,人生的每個階段,該完成的事情、所擁有的想法都完全不同!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自己應該做以及想要做的事情,當你在這個階段完成了你的夢想,我想,或許讓自己放空一段時間,下一件想要做的事情就會慢慢地出現在你的心中。

 

所以,一就是一句老話,不要急,「跟著你的心走」,你的心會帶著你走向另一個你想要去的地方!

這就如同人生的意義,我想當你走在人生的路上,你會慢慢地找到專屬於自己的那份意義!

 

而我,現在也還在探索中,但,就是因為不知道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專屬的意義在哪裡,人生才好玩,不是嗎?

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這樣就不好玩了!

 

 

現在,換你了,你的清單列好了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