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西洋劍,不畏敵人,往前刺出,「滴!」牆上的計分器發出劇烈的聲響,得分!

100事之 #69西洋劍道,checked (V)

20-08-30-17-52-28-316_deco.jpg

小時候,從電影裡看到有人穿白色的服裝,拿著劍對打,就一直覺得這件事情很酷,

也因為覺得很酷,所以我就把這件事情寫進了一百件事情裡。

 

本來一直沒有在認真規畫體驗這件事情,但是在2020年,因為covid-19(新冠病毒)的關係,

2020年,我所有往國外體驗的計畫全部都被迫取消,因為只能留在台灣,

所以一直在想,就算只能留在台灣,還是可以進行一些100件事情,而不是讓今年就這樣空白了。

 

也因為有友人的提醒,提醒我我還有「西洋劍」可以體驗,因為這樣,我開始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令我驚訝的是,可以學習西洋劍的地方就在離我家超級近的地方。

 

於是,立刻打了電話問了教練上課的相關事宜(教練也建議我先體驗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上課)

於是,預約了之後,我就準備去上課了! (詳細體驗課程等相關資訊,請點進看這篇:西洋劍假日體驗)

 

體驗的當天,分成了幾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從西洋劍的介紹開始。

介紹西洋劍有分成三種,三種不同的握把。

而名字是從法文來的。

 

第二部分讓我們開始跑步訓練體能。

緊接著練習基本西洋劍的步伐。

原來,西洋劍的步伐要站成L型的姿勢,並用深蹲的姿勢前進與後退。

而在前進前,要先把拿劍的那一隻手伸出去攻擊,接著再往前進(而此時膝蓋與腳要呈現L的角度)

另一支沒有拿劍的手只是單純的在旁邊當平衡。而攻擊完畢要後退時,腳要先後退,再把手收回。

整個步伐都超級酷!

1598780151242.jpg

(不太標準的腳,跟跨步刺)

 

第三部分,讓我們拿起劍做基本的刺行練習。(對著牆壁上的抱枕刺)

因為第二部分基本上都是空手做動作,還沒有實際拿到劍,

所以第三部分,教練帶我們拿著劍去到牆上有黏有枕頭並畫著叉叉的區域讓我們練習。

 

而,這讓我感到訝異,原來,握住西洋劍,大拇指與食指的位置,有點像是彈吉他時拿pick的姿勢!

 

在這裡,真的發現,原來西洋劍的「韌性」是如此的強大!

教練說刺的時候,我們都超級害怕劍會這樣斷掉,但是沒有想到,原來還可以讓劍再坳一些!

 

練得差不多後,教練會帶我們去那一台很像是打地鼠的機器實際操作!

在這裡,他亮光的地方你就要去戳!

說真的,要保持好標準姿勢然後要再去戳,真的很難!

瞬間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協調方面需要人幫忙

 

 

第四部分,讓我們穿上實際的道服對打實戰練習。

(這個部份真的很好玩!)

教練會讓你跟朋友體驗五分決勝負的遊戲。

因為有這個部份我們才知道,原來,西洋劍的實戰對打是透過與劍連接的線去感應有沒有攻擊到人!

如果有攻擊到人,連接的設備就會發出聲音。

1598780155498.jpg

我跟友人就是邊玩邊對打。

而在實際對戰時,真的很緊張! 真的會讓人覺得下一秒自己就要被戳到了!

 

玩了五分制後,我以4 v.s.1的成績結束這回合(哈哈其實是有人已經累得不像話,

她一副,快點戳我讓我結束這個對戰的遊戲!)

20200830_175513.jpg

 

總之,這是個非常好玩的體驗!

真的很感謝當初得自己有把這件事情寫進100件事情裡,這次才能夠體驗這麼好玩的體驗!

 

也很感謝今天讓我體驗的教練們以及陪我來的友人!

 

總之,100事之#69西洋劍道,checked(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