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到雪堆裡,我的家人們開始把雪放到我的身上,就在這樣吵吵鬧鬧下,我變成雪人了!

但是當我覺得冷要站起來的時候雪卻太重了!我出不來

IMG_20190202_223301_017.jpg

一直以來,跟朋友們去沙灘玩的時候,我都會說,來,把我埋在沙子裡,幫我做各種造型。

(有時候我還會指定要做些什麼造型),於是當時就有一種想法,想說,如果有一天,能埋在雪裡試試,那感覺應該很不一樣,

於是,我就決定把這件事情放入我的清單裡。

 

2019年,與家人一起到北海道旅遊的八天七夜裡,我決定安排一天來做這件事情。

 

冰上釣魚  (點擊看連結)完之後,我們回到了原本的集合地,金山湖的娛樂中心。

因為聽說那裡有溫泉以及想說可以在那裡吃中餐。

(因為北海道真的太大了,出了市區後,那幾天我們開車,有時候真的很難找到吃飯的地方

只有一大片雪白,但一間吃的商店都沒有,有時甚至用導航搜尋便利商店,距離也都要開半個小時才能到達…)

所以,儘管這裡只能吃泡麵跟炒飯等簡單的食物,我們也決定要在這裡先用餐了。

 

用完餐後,我看了一下窗戶後面的森林,感覺那裡會是個很棒的把自己埋成雪人的地點。

加上一開始誤以為這裡可以泡溫泉(後來店員說這裡只是一般的澡堂,不是溫泉…)

想說,埋成雪人後,就可以就近泡溫泉也很不錯~ 於是,穿上我的雨衣雨褲,準備開始啦!

 

開始前,跟店員確認了這裡的溫泉,發現這裡並沒有溫泉,與他確認了這裡最近的溫泉之後,一切就緒

 

我們家開始往森林走,因為這裡冬天似乎都沒有人過來,所以積雪非常厚,加上沒有人過來的痕跡,

我們興奮地先開始玩一些像是雪天使打雪仗把頭埋入雪裡互相把家人推入雪堆中等等的遊戲。

 

然後,我找了一塊還沒有被我們剛才興奮地舉動破壞的地方,挖了一些洞,我坐了下來。

(其實我本來的想法是,先滾兩堆雪堆,大小大概是跟我的身高差不多的大小後,我再站進去,

但是現實就是這個想法真的太難了光是在雪地裡走路就快要了我半條命,更不用說在那裡滾哈哈)

 

坐下來以後,我的家人們開始把雪放到我的身上

 

其實,被埋的人一直以來都是最輕鬆的我只要坐在那裡不動就好,而其他人要一直挖雪或是挖沙(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跟朋友去海邊,如果有人提議要埋人,我會先自願的原因哈哈)

 

被埋的過程中,我的家人邊玩邊埋我,他們說我給的指令太機車太囉嗦

所以就趁機報仇,讓坐在那裡不能動的我被攻擊了一下(哎呀,我只是說你們雪人的形狀要圓圓的才像雪人阿~)

直到後來他們給了我兩根樹枝當成雪人的手,我才有機會反擊~

而坐在雪堆裡怕弄亂雪堆的我,還因為臉露在外面,被風吹的關係,鼻涕就這樣流了下來。

無能為力的我,只好大喊,幫我擦鼻涕啦拜託! 我姊我妹顧著笑我,這時候還是只有我媽願意理我~

 

就在這樣吵吵鬧鬧下,我變成雪人了!

IMG_20190202_223301_016.jpg

很多人問我,不會冷嗎? 我只能說,雨衣雨褲真的無敵,非常保暖。坐在那裡沒有什麼冷的感覺。

但是,半小時之後,冷的感覺會開始出現

 

所以在經過我們瘋狂地拍照後,我決定破雪而出了!

 

雪太重了我出不來

 

於是我大喊,來幫我啦我出不來

 

這時,我妹跟我姊已笑翻她們在旁邊笑到快沒氣但是沒有要來幫我的意思

我爸跟我媽也選擇先笑我,叫我要努力自己破雪而出

 

於是,在我又哀求幾聲後,我妹來幫我了但我一開始以為她要跟我玩的攻擊我

(沒辦法,我們家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啦…)誰叫她剛剛有攻擊我的前科呢~

所以我下意識地用手上的樹枝打了她一下。

 

在她幫我挖掉一些雪後,我可以自己站起來了!

站起來後,馬上被我妹撞倒當報仇,於是,又是一波雪杖開打

 

就這樣地,100事之 #57成為雪人的一部份,checked (V)

 

而親身經歷過的我,覺得被埋在沙子裡跟埋在雪堆裡的感覺有沒有不同呢

我想,感覺很像,都是重重的感覺,只是,被埋在沙子裡你能夠更放鬆,

因為沙子是溫暖的,而雪,你不太敢去碰或是輕鬆地躺著,因為真的太冷了

 

p.s.我們開始玩雪堆遊戲到我的家人把我埋成雪人的過程中,那個娛樂中心的員工可能很好奇我們在幹嘛,

一直透過窗戶看我們哎呀呀,我們就是冬天沒有雪的台灣人嘛~讓我們玩一下~

後來我跟我北海道的朋友說了這件事,她說,

沒關係啦,那個員工可能只是懷念小時候吧(因為我們做的那些事情都是他們小時候會做的事情哈哈)

 

˙附上當時錄的影片,記錄那個當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qIHMYH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