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享受著陽光灑落雨林間的舒適感,

沿著地形,我跟著轉彎,就在這時,我看到一隻巨大生物在路中央…

1.png

我想,我的心中可能住著一個很愛大自然、很愛冒險的小女孩吧,

對於去森林、荒野中探險的這些事情,我一直都很嚮往,所以在列100件事情的時候,就把這件事情放入了清單中。

那時,本來是想說,如果有機會,我想要去去看亞馬遜叢林,去看看真正的雨林的面貌,

當時想說,如果這件一百事是用亞馬遜完成,那一定非常酷!

 

但是,人生會走到哪裡,你永遠不會知道。

所以,在2014年年底,我出發前往馬來西亞背包旅行。

 

因為自己隻身旅行,當時我也是走一個很隨興的路線。沒有想到自己會這樣的來到了位在檳城附近的郊區。

當時只是想要去海邊休息,沒想到來到海邊後,看到了看板上寫了這裡有很原始的雨林路線可以行走。

研究了一下路線,來回大概四小時,又看到路口處寫著可以在最上方的燈塔處遠眺整個海景,於是,這成為我一定要走完的原因。

 

因為沒有料到自己會在今天走雨林,於是,我,穿著拖鞋,出發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麼充滿雨林感覺的地方。剛進入口處沒多久,我就被這原始的風貌深深吸引著。

台灣的山固然也很美,但這裡的不同的感覺我卻是第一次感受到

(後來去了很多國家後才發現,其實很多類似的雨林都有類似的感覺,但,當時第二次出國的我,見識還太少)

 

於是,邊走,我邊享受著這種沐浴在雨林中的舒適感。

1.png

這裡的地形,有些路段平坦,有些路段要經過小溪,有些路段要稍微攀爬。

我慢慢享受著這些地形的不同,順便觀察所遇到的馬來女生們,他們在小溪玩的時候,依舊是帶著伊斯蘭教的頭巾。

走著走著,漸漸的,我的體力開始下降。

就在這個時候,順著地形轉彎,我卻突然被嚇到了,一隻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巨大生物佔了路的一半。(但是非常可惜的我因為太害怕而忘記拍照…)

 

我不知道這個生物會不會攻擊人。於是我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剛好這個時候,有一對白人情侶也剛好經過,我們三個討論著這個生物會不會攻擊人。

觀察一下子後,感覺牠沒有做出攻擊的氣息,於是,我們幾乎是站在路的最旁邊,與牠保持距離下,通過牠旁邊。

 

我們三個人都通過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他是什麼生物…

被這樣一嚇,我們都有點累、有點餓了。剛好在前方不遠處有個休息的涼亭。我們一起坐在那裡,吃著我們各自帶來的食物。

 

這裡,很美,但是,都還沒攻頂的我們就快要精疲力竭了,我們開玩笑的說等等還要走一樣的路回去…

還有那隻奇怪的生物是不是還在那裏等等…

 

出發後,大概又過了半個小時,我們來到燈塔這裡了。

燈塔這裡有一大片海灘,我們看到了有些人是從森林的路口搭船直接過來。

但…窮遊的我們,也沒有想太多…只能繼續往前走…

 

當我們終於爬上燈塔的那一刻,映入眼簾的,是整片湛藍的大海。

本來邊走邊開玩笑的我們,全部在這一瞬間,被美到安靜了下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景象。心中都感動到亂七八糟了。

 

我們靠著燈塔觀景台的牆壁坐著,慢慢地欣賞著這裡的美景。

那一刻,所有平常繁複的事情,都變成了小事。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聽到有一家人是搭著船,再爬一點點的路上來燈塔這裡。

我們小聲討論著不知道等等能不能搭他們的順風船回起點。

於是,那對情侶的男生鼓起勇氣,問了那個家庭的青少年女兒。

而那個青少年女兒,跟我們說應該沒有問題後,就跑去問她爸媽了。

 

她給我們一個大大的OK的手勢。

 

我們很開心不用再次走回雨林(哈哈,真的蠻累的)尤其是對於腳比較短的我,更是件吃力的事情…他們的一步,是我的兩步…

 

就這樣跟這片湛藍的大海告別後,我們回到了沙灘,等待船夫開船過來。

就在沙灘等待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印度小女孩。

一開始我看到她,但是我沒有去找她說話,我只是拿著我的相機捕捉這美麗的風景。

沒想到,就在我拍照拍到一半的時候,那個印度小妹妹出現在我的鏡頭內。

看她這麼可愛,我拍了幾張她的照片。然後我試著跟她說話。但可惜的是,我們的語言不太能溝通。

CIMG3861.JPG

我想到了我們可以用樹枝在沙子上畫畫,這個點子成功了,我們開始玩一些簡單的遊戲,

但,過了一下,印度的小妹妹可能覺得有點膩,她對我比了按快門的手勢。

2.png

我以為她想要拍照,所以我又幫她拍了幾張,但是,他卻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表情有些生氣的感覺。

她碰了我的相機一下,這時我才意識到,她是想要玩我的相機。

但是,很可惜的,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船來了。那一家的家人叫了我幾聲,告訴我準備要登船。

 

我跟印度小妹妹說掰掰,因為我要登船了,沒想到,小妹妹卻突然生氣,開始對我大罵,

我跟那些要跟我一起登船的白人朋友們一起傻眼的看著小妹妹。

雖然知道小妹妹可能聽不懂我要說的,但我還是跟她說了我要離開了,抱歉。

 

搭著船,我們離開了雨林,在船上的時候,我在想印度小妹妹的事情,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讓她發這麼大的脾氣,但,那個瞬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旅行就是這樣吧…

 

於是,就在浪花聲中,100事之#33去原始雨林走一回,checked(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