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好車,一抬頭就能看到流星,口中不斷的唸要 「中頭彩」的願望,

!一顆兩顆三顆我真的是用生命在熱血!!!

49147993_2160527034010908_2950843996382953472_n.jpg

 

大學時候的我,因為一場病,展開了我的背包之旅。

當時的我,很喜歡東奔西跑,到處流浪,

有一次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朋友去南投拍下了流星雨的照片,

當時,心裡就想,有一天,我一定要親眼看看流星雨,就這樣的,我把這件事情列入了清單中。

 

剛畢業的那幾年,只要看到有流星雨的消息,我就會熱血的衝一發,

最熱血的行動是在2015(我大學畢業後一年,有一天晚上,我看到了流星雨的消息,

當下把那天晚上所有的工作取消,直接騎車到我姐姐位在三芝的宿舍頂樓)

當下,我躺在宿舍頂樓的屋頂地板上,靜靜的等待著可能經過的流星。

 

在前往三芝的路上,我不斷的練習「中頭彩」三個字,

希望能在看到流星的時候快速的唸出這三個字,並讓我的願望成真。

但是在好不容易出現流星的時候,我竟然只興奮的大喊 「嗚!!!

(因為看到流星而興奮地發出來的叫聲,哈哈)

 

那一晚,我大概只等到了五六顆流星,而我的願望,全部都是「嗚!!!

因為沒有看到我想要的很多顆流星的感覺,因此我沒有把那次的經驗當成做完的清單劃掉。

 

就這樣的等到了2019年的開頭(1/4),看到有流星雨的消息,

當下,心中猶豫著要不要衝一發!

猶豫的念頭是因為當時的我,工作滿檔,滿檔到幾乎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不斷地趕場,不斷地與時間賽跑,

而看到有流星雨的當天,更是我那時一星期之中最忙的一天,

工作加上趕場大概十四個小時,桃園新竹來回奔波,到家都晚上十一點多

 

正當猶豫著的時候,隨口問了身邊的朋友,

沒想到朋友竟然也知道,她很開心地問說要不要一起去東眼山熱血一下?

心中本來猶豫著的我,想到有可以一起熱血的夥伴,就答應了!

我們約清晨三點半出發…(因為當時是說清晨四到六點是最多流星的時候)

 

答應朋友了之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當天工作真的太累所以只要有小空檔,我就不斷地查東眼山的天氣預報,

想說希望能夠下雨,這樣就可以開心地在家裡睡覺

大概在晚上快要十點的時候,看到,有機會下雨,當下心裡很開心,想說今天可以睡覺了,

於是沒有想太多,悠閒地回家後,東摸西摸,設好了三點的鬧鐘

(為了要跟朋友確認天氣,我們約三點先看一下天氣狀況)後,大概十二點多才睡覺

 

大概在三點的時候,掙扎著起床的我,誤把車聲聽成雨聲,還開心的想說,耶!可以繼續睡覺了!

傳了訊息跟朋友說,「下雨,取消後,本來要繼續睡得我,接起了朋友打來的電話

朋友說,我們家沒有下雨,很多星星耶!

本來半想要推辭的我,聽到朋友語氣中有點失望的口吻,就決定,好啦!我都醒了,出發!

 

於是就這樣開車開到東眼山附近,一直尋找沒有路燈的路段,

終於找到停好車後,因為我太開心看到流星,所以大聲的叫出,有流星!而引來一些野狗狂吠聚集

而我的朋友是個兩個小孩的媽的人了,她立刻大喊,快點回車上

被這樣一嚇,我以飛快的速度跑回車上,當下真的有小小恐怖的感覺...

(但是事後想想,其實我好像知道要怎麼對付野狗哈哈)

 

到車上後,朋友因為當媽媽了,她告訴我,她不能有什麼意外,不然自己的兩個小孩子會很可憐

所以,我們搖下車窗,趴在車窗上,欣賞這一大片的星空跟注意隨時有可能會出現的流星

當然,我嘴裡不斷的唸著,中頭彩中頭彩中頭彩

但,每當流星經過,我就不小心地變成,阿!有流星!

 

情報真的沒有錯誤,大概趴在車窗看了十分鐘,我就看到十幾顆的流星

 

後來看了很多流星後,我們決定換地方,

找了一片空地,鋪上野餐墊,我們躺下來好好的享受,

猜著天上的星星是什麼形狀,以及驚喜的期待著偶爾出現的流星,這一刻,很美!

這一刻,儘管有點累到想吐的感覺,

但是,這一刻,我沒有後悔!

 

回家的路上,我因為太累,開車開到一半,我吐了。

 

熱血過後,拖著快累慘的身體,我乖乖的上班了!

一百事,我想,永遠都會這麼熱血!那麼就這樣的繼續熱血下去吧!

p.s.照片截至網路,但是大概真的就是這種感覺!

49147993_2160527034010908_2950843996382953472_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