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杯緣,我慢慢的把打好調配好的果汁倒入

橘色乖乖地附著在紅色的上面,接著是黃色太棒了!有我要的三種顏色分層的感覺了!

CIMG2236.JPG

我是個很不會做菜的人(至少在2019年以前都是如此)

我可以輕易的把很多食物用燒焦或是用到連我家的狗都唾棄的聞了一下然後走開的程度

因此,當時在列一百件事情時,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飲料或是食物類放入清單中。

就在想了幾天後,我決定要來挑戰看看!

 

既然要挑戰,當然是要試試看最不一樣最特別的,所以,研發創造屬於我自己的飲料,就這麼定案!

 

 

2014年,當時的我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從傍晚才開始,白天有著許多時間的我,決定要來從事這件事情。

想了很久,我的飲料是要以味道取勝?還是要有特別的外觀?又或者是要如何讓人驚艷?

而飲料的基底要用什麼做成?要是健康的水果還是一般的酒類?

當時這些問題真的是讓我很頭痛,我不斷在紙上設計我要的飲料的外觀。

 

直到我在電視上看到彭于晏跟Angelababy演的夏日樂悠悠,裡面彭于晏做了一杯漸層的飲料,名為海底之星。

當時看到這一幕,我就決定,我的飲料也是要很美的漸層顏色了。

但是,我不想要用酒類來調,我想要健康的水果做根基。

 

一直想著我的飲料的漸層顏色要是什麼,是藍靛紫呢,或是紅黃藍,想了很久,我決定先去水果店走走。

 

因為靠近夏天,西瓜木瓜鳳梨等水果都在促銷,

看到這三個水果比較便宜,加上剛大學畢業,資本不雄厚的情況下,

我決定,就用這三種水果分別代表的紅()黃作為我的飲料的漸層顏色。

而這剛好也是彩虹的開頭顏色。

CIMG2227.JPG

 

想好了設計後,接下來就是個大難題。我要如何讓這三種打好的果汁乖乖地呈現漸層呢?

於是,我開始請教google大神,於是蒐集到了一些資料顯示,含糖量最多的,會沉澱在最下面。

於是我開始調配比例。

 

  • 當然是失敗。

 

但,不放棄的我,又嘗試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大概抓到了比例,也確定了因為西瓜的含糖量最高,因此西瓜要當底,接著是木瓜,最後是鳳梨,

因此,我的飲料的顏色由杯子底部到高部會是紅橙黃,而非黃橙紅。

 

就在調好比例後,卻因為我沒有用湯匙慢慢地沿著杯緣把果汁一層一層的加上去而再次的毀了當時的作品。

CIMG2228.JPG

 

所以,最後,我很耐心的把調配好的果汁一匙一匙的加上去,終於完成了我要的紅橙黃的漸層。

而這杯飲料,不論是你想要先像小孩子一樣的拿著吸管一層一層的各自吸,或是混和在一起喝,都很好喝的喔!

 

100事之 #75研發一種我專屬的飲料,checked(V)

1.png

《後記》

2017年當我在紐西蘭的時候,在朋友家中,我們舉辦了小小的聚餐派對,

當時,我帶著各國的朋友(有來自比利時法國日本瑞士等地朋友們)一起做這杯飲料。

他們玩得很開心,瑞士的男生甚至幫我找出另一種這杯飲料可以玩的方式,

就是,先用吸管吸一口氣,然後放到某一層然後吐氣,這樣飲料會有一個小圓點,超美的!

而日本女生的,因為比例沒有抓好,但她因禍得福的把那杯飲料變成很美的夕陽色。

而大家都覺得很好喝!

 

我想,我覺得這次的研究,非常成功,至少我自己跟各國的朋友們都很喜歡=)

 

最後,來看一下當時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