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O! 甘巴勒~一邊喊著這個口號的我們,一邊駕駛著由哈士奇組成的車隊,奔馳在雪地中。

那一刻,整片森林只有我們,那一刻,很開心小時候我有過這個夢想

2.png

小時候看到類似聖誕老公公駕駛著麋鹿雪橇的影片,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反倒起了狼狗雪橇更酷的想法,

因此,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想要試試看駕駛狼狗雪橇是什麼樣的感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而把這件事情夜入清單中。

 

2019的北海道之旅,在查行程的時候看到南富良野可以體驗狼狗雪橇,所以,二話不說地報名了。

 

報名的過程,小小曲折。我先是在網路上看到了NPO法人どんころ野外学校」這間的費用比較便宜(半日的行程,一個人是6000日幣),聯絡了之後得知,我們在日本的期間,都被預約光了。

無計可施下,我只好預約另外一家名叫「H.A.T.「北海道アドベンチャーツアーズ(北海道Adventure Tours)

(兩人一車25000日幣,三人一車35000日幣,我們家有五個人,所以共要55000日幣),但不管如何,還是很開心有預約成功。

 

附上HAT的網址:https://hokkaido-adventures.com/

 

到了出發當日,從北海道的札幌租車後,我們直接開了大概400多公里來到南富良野的HAT學校。

 

這個HAT學校是家族企業,員工就是父母親加上兒子共三人。他們讓我們進到他們的屋子裡面後,準備要講解駕駛狗狗雪橇要注意的事情。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一定是拆成兩車。我爸媽一車,而我們三姊妹一車。分配好車子後,接著是位子。狗狗雪橇有三個座位,

2.png

(圖中有三個人,用作講解)

第一個是最前面的座位(坐在這個座位的人的功用就是幫後面的成員自拍,如果你有go pro之類的相機,也很適合坐在這個座位)

中間的位子,後來我覺得是最辛苦的。中間位子的人,不能做,也不能站,只能蹲

(如果成員只有兩個人就不會有人坐在中間的位子,但如果是三個人就會有一位「蹲」在這裡)

因為這個位子,既不能拍照,也怕站著會擋到後面的成員,所以,中間的人是負責蹲著的。

後面的人,當時問過教練,教練說後面的位子是最好玩的,但也是最要負責任的,

(因為後面位子的人必須要站著,而且必須要控制狗狗們,給他們指示現在要停下來或是前進。

而如果停下來時,最後面的人的腳是一刻都不能鬆懈的必須踩住他們做的煞車,不然狗狗們可能會因為指令錯誤而就這樣跑掉。)

 

因為聽到最好玩,所以我選擇最後面的位子。

3.png

˙其他的注意事項像是,要隨時觀察狗狗們的動態,因為他們可能有人要大小便或是想休息一下,

不過,必須要看的是帶頭的兩隻狗,而非隊伍裡的任一隻狗。如果帶頭的狗有任何動作,再停下來。

˙經過轉彎的地方,因為雪地的高地起伏會因為自然的狀況而有所不同,

當自己在轉彎的時候如果覺得雪橇不夠平衡,要自己用身體去壓另一邊的高度讓雪橇達到平衡的狀態,不然有可能翻覆。

˙因為狗狗們是日本人養的,所以,聽不懂中文(其實當下教練也是用日文跟普普的英文做講解)

因此,在告訴狗狗們,我們要前進、出發,或是加油等暗號時,要喊GO! GO! 甘巴勒~

 

講解完之後,簽了一些文件,換上重裝,我們準備出發!

出發前教練在雪橇前稍微再講解一次剛剛在室內所說的內容。

於是,聽完有可能翻覆跟最後面的人必須要一直踩著雪橇後,帶著有點興奮有點恐懼的心,我們,喊了GO! GO! 甘巴勒~」,出發!

 

(插入圖片)

拉著我們的雪橇的,種共有十隻哈士奇。而教練騎著雪上摩托車在我們的前面,拿著單眼相機,幫我們拍照,

而我們三姊妹,很興奮地一直喊GO! GO! 甘巴勒~

 

順著地形,我們默契很好的跟著壓著身體,一下壓左邊,一下壓右邊,讓雪橇保持平衡。

而狗狗們(因為當時教練說要看的是帶隊的狗想要停下來才能停)因此,有些位子在中間或是後面的狗狗們,邊跑邊大小便,

在雪地上留下類似蜂蜜果醬(因為牠們的尿真的黃到很像蜂蜜…)以及巧克力果醬的足跡,這一點,讓我們三姊妹覺得,似乎沒有這麼浪漫了一些

 

而中途,我稍微看到了帶頭的狗狗似乎想要停下來的訊號,於是我踩了煞車,因此整隊的狗狗就這樣停了下來。

當下的感覺,真的有種自己是聖誕老公公駕駛著雪橇的感覺!

 

看了狗狗給的訊號後,我知道,牠們想要再次出發了

 

經過幾次,我們和狗狗的默契越來越好,我漸漸地知道牠們什麼時候想要停下來,什麼時候想要出發。

而站在雪橇上,愜意的欣賞著沿途的雪景,那一刻,整片森林只有我們,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小時候我有過這個夢想

(就先暫時撇開偶爾要閃避的狗狗們的大小便不說,是真的很浪漫的,哈哈)

 

但是,浪漫的時間沒有持續多久,天氣是殘酷的,沿路的寒風直吹我們,這裡,真的還是非常非常的冷。

所以我們一邊享受著,一邊祈禱著這趟旅程快點結束,不然我們會凍僵。

(還好當初選擇的是半日的行程,後來我的家人們跟我說,這樣就好,不然真的太冷會有點受不了)

 

回到原本的出發點後,教練解開了雪橇,我們一一的去擁抱每一隻在隊伍裡的狗狗們,一一的跟牠們道謝拍照,並說辛苦了!

 

謝謝牠們讓我們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3.png

回到室內,教練泡了暖暖的茶,並給我們一人一份仙貝,當下,真的溫暖到爆炸。

我也問了教練們狗狗們的伙食費。(因為之前去加拿大河川漂流的時候,我的教練養了63條哈士奇,她跟我說一天的伙食費要台幣3000…

(一個月就是90000台幣的龐大費用…))日本的教練跟我說大概一個月三萬塊台幣的伙食費,因為他們不是給狗狗們吃狗飼料,是吃像是豆腐等等的食物。

 

再小聊一下,我們給教練們我們從台灣帶來的旺旺仙貝做為謝禮(他們覺得旺旺仙貝很好吃,日本

有點類似他們的仙貝)後,教練給我們他們沿路幫我們拍的照片,就這樣的,體驗狗狗雪橇,結束。

 

100事之 #54駕駛郎狗雪橇,checked(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