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 to ger,四天三夜的戈壁地區駱駝行(Camel Riding in the Gobi Region)   下篇

Day 2 騎著馬到第二個遊牧民族家庭。到達後,享用午餐,下午騎駱駝去看看附近的美景。

4.png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騎著馬,我們移動到下一個遊牧民族的家中。

第二個遊牧民族,我們覺得他們比第一個有錢。因為家裡人多,所以有一排的蒙古包。

到了這裡,迎接我們的是男主人跟這個家裡的奶奶。

 

CIMG7665.JPG

奶奶的料理很好吃(好像比較對我的胃),也或許是因為第一天吃的東西基本上都已經不在我的身體裡的關係(哈哈)

CIMG7672.JPG

(第二個家的小孩)

這個家裡的小孩非常多。

男主人感覺很大器,而且他很願意陪伴客人。

他應該算是這趟旅程陪我們最多的男主人,也是最讓人覺得舒服與大器的男主人。

wgewhwh.jpg

下午吃完飯後,我們跟他們說,我們想要騎駱駝。

所以,他牽著駱駝,帶著一匹馬,他帶我們去看了一些古老遺跡以及美景。

沿途,真的覺得很幸福,美景圍繞,邊唱著歌,邊享受夕陽。

CIMG7687.JPG

CIMG7690.JPG

CIMG7694.JPG

(途中,男主人教我們有些植物可以吃)

CIMG7706.JPG

CIMG7709.JPG

傍晚回來,男主人騎著他的野狼機車,帶著我們去做他平常都會做的事情(像是牧羊,或是去井口提水餵動物)

坐在後座的我,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最道地的外蒙古的生活。

CIMG7712.JPG

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在蒙古包外面看星星。星星真的非常非常多,而他們的小孩,牽著我的手,拿著一個勺子,指著一排星星,意思是,是一樣的。

當下看到這整排的星星,真的只有感動。並覺得,現在能在這裡,很幸福!

 

而大家陸續進去蒙古包睡覺後,因為這是我23歲的最後一天,所以我一個人待在蒙古包外面想了想這一年發生的事情,並準備好迎接24歲。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早上那些在看家的狗,突然一起對著一個地方狂吠。

但是這裡太暗,我有點看不到那個地方有什麼。但是,因為傍晚的時候,他們把羊群全部趕到我們蒙古包的後方,所以我的直覺是,是狼!

 

但是,過了一下,仍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帳篷外面。當下,我真的非常想要親眼看看野生的狼,但是,感覺又有點危險。

在掙扎一陣子後,我很孬的決定躲進去蒙古包裡面。

所以,要親眼看到狼的這個夢想,只能再延遲了。

Day 3 移動到下一個游牧民族家庭,並去看看沙漠中的綠洲Sum khukh burd,並跟著在夕陽時分當牧羊人趕羊。

 

第三天,我們移動到下一個遊牧民族的家中。

雖然只有一天,但是,跟第二個遊牧民族家庭,我們似乎產生了濃厚的感情。說再見時,心中不捨的感覺湧了上來。

CIMG7729.JPG

但是,再見還是要說,雖然,完全沒有連絡方式,也沒有辦法溝通,但是,這種友情,我也格外的珍惜。

 

 

第三個遊牧民族家,很free,但是有點太free。 我們剛到的那個時候,主客廳裡座了一位在喝伏特加的中年男子以及老年人。加上一些小孩子。

我用小冊子上的蒙古語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

那個在喝伏特加的男人聽到後,馬上倒滿了一整碗給我,要叫我喝光它。

只能說,伏特加真的太、烈、了! 一開始,我想說就敷衍一下抿個唇小飲一口,然後就把整碗還給他,結果,他竟然把那一整碗加滿,然後又給我。

 

這時,荷蘭的情侶跟我說,他們覺得他是想要我喝完整碗。

所以,我只好拚了!

我一口氣喝了整碗的伏特加。然後,含在嘴哩,真的很烈,所以我的表情很痛苦,大家看到我的表情後,也給我同情的表情,

所以,當我喝完這碗,就沒有人再強迫我喝了! (哈哈)

 

我們本來都以為那個喝伏特加的人是這個家的男主人,結果,後來發現,他好像只是附近的鄰居過來串門子的。

 

所以,在晚上到來之前,都是這個家的小孩子在招呼我們。

 

他們帶我們去沙漠中的綠洲Sum khukh burd走走,去繞一繞,第三個遊牧民族家似乎開始比較接近市區,有一些建築正在他們家的附近興建中。

CIMG7737.JPG

CIMG7738.JPG

CIMG7739.JPG

CIMG7740.JPG

(真的是沙漠中的綠洲,有很多水跟綠色的草)

 

因為比較接近市區的關係,所以,這個遊牧民族家有戶外的用木頭門圍起來的廁所。

但是,裡面真的太臭太噁心了,所以,我還是喜歡整個大自然環繞的天然廁所。

而傍晚,我們在幫忙擠完羊奶,並知道他們會先把那些羊奶煮熱殺菌後,我們跟這些小孩子一起打排球。

打著打著,終於,我們見到了這個家的男主人。

這個男主人似乎下令小孩子們幫忙做家事,於是小孩子們開始動作。

 

男孩子們,年紀比較大的會騎上馬,拿著裝備,離開蒙古包。

女孩子們,開始準備煮晚餐,或是準備好繩子等待家中的男孩子們把羊趕回家後幫忙綑綁來擠羊奶。

在幫忙擠完羊奶後,我決定要跟著這個小男孩,一起把羊群再次趕到家裡專門放羊的那塊地。

 

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溝通,但是,簡單的跟小男孩表達我也要一起去放羊後,他示意著 好啊! 就這樣的,我跟著他一起去放羊。

 

我觀察著他的動作,心想,原來,小時候看的那部阿爾卑斯山裡面的小豆子是這樣的感覺。

 

很豪爽,很灑脫,很優閒!

 

吹著口哨,他示意著羊群走路前進的方向。

但是,如果就這樣安靜地前進,羊群會默默地開始偷懶進而停在原地吃草不前進。

所以,這位小牧羊人(大概十歲左右吧),就開始用手在褲子上敲打著搭拉搭拉的節奏。

跟著聽跟著走,不自覺的,我就開始跟著一起敲打著這個節奏。

 

當時的感覺,真的美到不行! 你的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搭配著很美很美的夕陽,

並用完全不趕時間的步調走著,彷彿,全世界都停留在最悠閒的那一刻!

(雖然偶爾會有山羊脫隊你要去追他們回來) 但是,那一刻,雖然不是在做刺激的事情,只是安靜的跟著羊群走著,

但是那一刻,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很美! 非常美!

2.png

跟這個男主人,我們只有稍微打個招呼,當時他似乎已經喝醉,所以,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溝通。

於是,最後一天,我們就在客廳裡跟這些小孩子們一起看著聽不懂的蒙古電視節目度過。

Day 4 吃完早餐後,準備移動回程。

 

隔天,搭上了車子,我們離開了這些遊牧民族,返回市區。

過了這幾天,我真的聞起來像一隻羊。我們吃的食物是用羊肉或是羊奶做成的,我們幫們擠羊奶,

連小朋友玩的玩具都是用羊骨頭做成的,更令我驚訝的是,蒙古包裡面的繩子,竟然也是用羊或是駱駝的毛髮編織而成,然後做成的繩子。

 

蒙古大草原上有那種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晚上沒有燈,一切都依附自然,一切都很單純簡單。

有機會,我是真心的推薦你也去體驗看看那種單純美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