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 to ger,四天三夜的戈壁地區駱駝行(Camel Riding in the Gobi Region)   Day 1 

出發前去Ger to ger 的辦公室接受了文化訓練的洗禮後,我的旅途來到了Day 1

1.png

Day 1 搭上8:00的公車,在13:00換吉普車到Baga Gazriin Chuluu (岩壁沙漠)附近的第一個遊牧家庭,

享受下午茶,跟初次的遊牧民族體驗洗禮。(像是遊牧民族歡迎你到蒙古包的方式 / 擠羊奶等)

 

一早我來到公車站,準備搭五個小時的公車去戈壁地區。(因為那裡離烏蘭巴托真的好遠好遠)

2.png

qwfw.png

一早在公車站附近買了一些零食跟簡單的食物後(說真的,外蒙古的食物真的真的不好吃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好的選項…)我就搭上五個小時的公車。

 

因為一早出發的關係,一路上我是處於昏睡狀態。

但是公車上的人們,倒是個很好玩的景象。

因為他們是來烏蘭巴托採買日用品跟賣牲畜換另外的用品,所以整車的外蒙古人都像是小販一樣帶著滿滿的東西。

 

做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公車突然在一片荒蕪,只有一棟小房子的地方停下來。

司機關掉引擎,用蒙古話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後,就帥先下車了。

12.png

(就是這種什麼都沒有的郊區)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而車上的外蒙古人就這樣紛紛的下車。

基於好奇的我,也跟著下車。

看到大家進到小屋子裡,我也進去一探究竟。

而那間小屋子原來是個小餐廳,而我的司機大哥就在那裡吃東西。

(但是這裡真的是比家庭餐廳還要更小更小的感覺只有雜貨店的那種食物)

看了看真的沒什麼好吃的,我就出去了。

 

而我看到公車上的乘客都紛紛的往空曠的地方走,我心裡想說那裡有什麼,於是我也跟著過去,

沒想到他們沒有走多久就這樣把褲子脫了下來開始尿尿

 

不管男女老少都這樣做…(而且這裡的草的高度根本不超過腳踝所以基本上根本沒有遮掩的功能…)

 

而我愣住一下後也在幾秒鐘內決定入境隨俗就這樣照做了><

(哈哈,誰叫我一開始在餐廳裡沒有找到廁所…)

 

上完這個曠野廁所後,我走回到公車的地方,看到一個小女孩在撿石頭,我試著用身體語言跟她溝通,但有點失敗

13.png

 

(我們身後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餐廳)

 

接著過沒多久,司機就示意大家要繼續開車了。

又做了兩三小時的車,車子就這樣越來越深入鄉下。

ergeh.jpg

qfe.jpg

qwd.jpg

(窗外的風景就是這種感覺)

 

然後我們就到了終點站

在那裡,有等著我們的吉普車司機。

他也不會說英文和中文,所以我和荷蘭的情侶,我們拿出我們的小冊子確認身分,吉普車司機接了一通電話,然後把電話給我們。

電話裡似乎是我們的導遊…(哈哈我至今仍不確定)

總之,導遊的英文不是很好,我們半知半解,但是我們有聽到自己的名字,確認是這個司機會帶我們到目的地。

然後我們搭上了吉普車,接著又是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和荷蘭情侶超級佩服這個吉普車司機,因為他竟然知道在這種荒郊,完全都只有草,沒有任何地標的地方,知道要在那裡轉彎

然後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達第一個遊牧民族的家裡。

11.png

一下吉普車,看到這一望無際的綠綠的草原,頓時才覺得,原來,遊牧民族真的是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就搭起自己的家! (我真心的佩服,這樣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家?!)

 

這是第一個遊牧家庭,他們只有兩個蒙古包,意外的有太陽能板,一台重機,一輛卡車,還有四匹馬。

 

下車後,我想起Ger to Ger 辦公室人員說的要遵守文化禮俗,所以我站在最後,示意要荷蘭情侶先進蒙古包。

(因為我最年輕又是女生…)

 

他們的兩個蒙古包一個是專門用來接待像是我們這樣的旅客,而另一個蒙古包就是他們家人自己的住所。

 

我們被帶到我們要住的那個蒙古包中,進屋裡後,男主人示意要我們坐下,

而女主人拿了羊奶起司餅乾給我們(吉普車司機在跟男主人說幾句話後就道別了)

14.png

 

我當時看到這些羊奶起司餅乾覺得一定很好吃,所以,貪心的我拿了超級大一塊

但就在我咬了一口後,我整個立刻後悔

那個味道真的很噁心有種酸味,有種奶味,有種你沒有辦法接受的味道,

我甚至連在嘴巴的那一口都沒有辦法吞下去,

但為了表示禮貌,我還是勉強地把起司吞下去然後擠出笑容並用大拇指比 !

 

後來趁這家人出去忙點其他東西的時候,我偷偷問那對荷蘭情侶,他們覺得這個羊奶起司餅乾好吃嗎?

荷蘭女生跟我一樣覺得很噁心,但是荷蘭男生卻覺得可以接受。

 

但我後來真的完全沒有辦法再吃第二口了,所以我就趁大家不注意時先把餅乾放到褲子的口袋裡,後來再到大草原的時候把它丟了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而後來又試了一些食物,仍舊沒有辦法接受。

而接著,我的胃可能真的不能適應蒙古的食物,所以就在過了一下後,我開始奔向草原的廁所。

直到那些吃下去的東西都出來為止。

 

撇開食物的部分不說,接著我們開始與這家的遊牧民族交流。

蒙古傳統遊牧民族有一罐粉。這個粉是用來表示你很喜歡妳接待的客人的意思。

拿到這罐粉,你要把整罐粉放到鼻子的兩旁,表示你接受主人對你的歡迎之意。

 

所以,在我們吃完簡單的小點心後,在我們用指的指出小手冊上教我們的幾句簡單的蒙古語後,

我介紹了我是老師,荷蘭女生是律師,而荷蘭男生是醫生等的交流後,這位男主人,拿出了粉表示歡迎之意。

 

這個家庭是個小家庭,跟後面兩個家庭相比,我們都覺得這個家庭相較下可能沒有這麼富有。

因為這裡只有兩個蒙古包。一個是專門給接待的客人使用,另一個是他們全家人一起住。

這個家庭裡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哥哥非常懂事,也很懂得看臉色,每次爸爸給他一個眼神,他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而妹妹,一個很害羞但是會一直陪著你的小女生。 他們非常可愛,他們也教了我們一些他們平常會玩的用羊骨頭做成的小遊戲。

CIMG7569.JPG

(成熟.聽話的哥哥)

CIMG7570.JPG

 

(可愛的妹妹)

 

但是,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勉強的理解了這些遊戲的玩法。(點連結看蒙古小孩玩具的玩法)

這個骨頭有四面,分別代表了蒙古的四種動物,綿羊、駱駝、馬、山羊。

這個遊戲是,像是丟骰子一樣的丟出這些骨頭,然後如果有丟到馬的那一面,你就可以前進。所以玩法其實很像我們的大富翁。 

CIMG7655.JPG

(大富翁玩法)

CIMG7731.JPG

(另一種類似解繩結的遊戲) (點連結看蒙古小孩玩具的羊骨頭玩法)

到下午大概三四點,男主人打了一通電話,他的朋友出現,然後,開著車,我們去Baga Gazriin Chuluu (岩壁沙漠)

站在山頂,一望無際,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你的!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1.png

2.png

3.png

 (就是看到這種壯麗的景色,再遠都值得了吧!)

CIMG7595.JPG

(兩位荷蘭人)

回來後,看到他們在趕羊,於是我們去幫忙擠羊奶。

他們趕羊的方法跟擠羊奶的方法非常酷。

男人跟男孩們騎馬把羊趕到一群,然後老人跟女人小孩們用繩子把山羊的頭全部都綁在一起。

都綁好後,就是開始擠羊奶的時間了。

 

CIMG7642.JPG

(山羊的頭就是這樣被綁在一起)

這個小女孩教我怎麼擠羊奶。我只能說,我真的太遜,一開始只擠出一點點。

開始抓到訣竅後,我們慢慢的越擠越多。

CIMG7638.JPG

( 這個小妹妹是教我如何擠羊奶的老師 )

 

CIMG7646.JPG

接著,簡單的,他們教我如何騎馬,並開始在草原上享受邊看夕陽邊騎馬的時光。

 

晚餐,依舊是跟羊有關的料理。這裡的食物真的幾乎都是用跟羊有關的食材做成的。

晚上,蒙古包裡面沒有燈光,唯一的燈光就是我們自己帶的手電筒。

刷牙時,不經意地抬頭,因為這裡完全沒有光害,

所以,當我抬頭時,我真的覺得,很開心自己可以在這裡

看著數億顆星星,體驗、學習著完全不同的文化。

 

看下一篇:Ger to Ger 4天3夜蒙古包體驗之旅 下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