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個旅伴,如果你也剛好想要在特吉勒國家公園路營,

其實你不需要花大把的鈔票去住飯店式蒙古包,你只需要個帳篷還有一些必要的食材

25.png

特吉勒國家公園

交通方式 / 大眾運輸:12:00 / 16:00Баруун 4 Зам起站發往特勒吉的車。

公車的號碼是 XO:4 上面會清楚寫 “ТэрэлжНалайхУлаанбаатар"  ,沿途停靠:УИД(國營百貨)СанктпетрбургЗүүн 4 зам

搭車時間:2個多小時。
車資:一趟過去的價格為2500~錢在車子開到納來哈(Nalaikh / Налайх)的時候才會收。

1.png

(公車大致上是長這樣)
 

當時在烏蘭巴托的背包客旅館內遇到這個葡萄牙的女生,我們因為一拍即合,所以我們決定要一起旅行幾天。

她說她有帳棚,討論了行程後,我們決定要去「特吉勒國家公園」露營。

 

到了出發日,我們準備好裝備到國營百貨公司前的公車站等公車,但是,我們怎麼樣都有點不確定我們要的公車是在這裡上車,

於是我們到處問人,結果問到一個蒙古女生,她看著我說她不會說英文,但是她會說日文,說她是飯店經理,

他們的飯店就在特吉勒國家公園附近,她是出來採買,剛好順路,可以順便載我們過去,這樣我們就不用等公車跟擠公車了。

 

與朋友討論後,我們決定要搭這位女士的便車。

(雖然我們後來沒有搭到一般的公車,但是以上的大眾交通運輸的資訊還是準確的唷! 後來有些朋友就是這樣搭車到特吉勒國家公園的)

 

上車後,我一路上開始擔任英日文翻譯。

 

我用日文跟那位蒙古飯店經理說話,再把這些話翻譯成英文給葡萄牙的朋友聽。

飯店經理說,因為她曾經去日本留學過,所以才會說日文。

她也說其實很多外蒙古人都會去日本留學。

 

就這樣聊著聊著,我們來到了特吉勒國家公園。

 

經理先停在飯店門口把她採買的物資下貨,然後再載我們去露營的地方。

 

露營的地方真的太酷了!

你必須要先越過一條河,才能在河的對岸紮營。

15.png

2.png

(就是這樣的河與對岸)

 

飯店經理說,如果我們不小心遇到什麼危險,可以回去飯店找她,她甚至很好心地給了我她的電話。

與她道謝後,我和朋友Lena開始了我們的冒險。

 

我們把裝備揹好,越過了河流,在岸上找了一個舒適的地方,搭好帳篷,升好營火,

並開始煮我們的晚餐,並看著外蒙古人奇葩的不斷地用他們的車子想要度過河。

3.png

(渡河度到一半的我們)

4.png

(到對面的岸上,我們就這樣搭起了帳篷,找了樹枝)

5.png

然後邊生火的同時,我們邊看著奇葩的外蒙古人懶惰的不想要自己走河流

,就開著一般的轎車(不是吉普車或是其他的越野車),就是一般低底盤的轎車,想要度過河

河的深度大概是到我的膝蓋甚至是到大腿,所以是有一定的深度的

但是蒙古人就這樣直接用車子越河

幸運的就可以通過河流,不幸運的,我們真的看到好幾台轎車就直接卡在河的中間動彈不得然後他們再叫拖吊的幫忙拖

 

~只能說,可能是住在外蒙古這種廣大的地方,思考可能是我們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到的

 

6.png

然後看著看著,煮著我們的晚餐的時候

突然間樹叢出現一個男子,問我是不是Cindy Lin…

 

當下的我是真的嚇到,在外蒙古晚上的樹叢裡,有個男子突然知道我的名字

(後來想想,這感覺可以變成偶像劇的劇本哈哈) 但是當下真的只有錯愕的感覺而已

 

我傻眼的試著跟他溝通,然後他用他的破英文努力的表達,並給我們看了他的經理的照片。是白天的那個飯店經理!

 

他說他的經理很擔心我們兩個,所以來接我們到他們的飯店免費住一晚!

 

那個男生帶了一匹馬過河,說可以幫忙載我們的東西, 於是,我們就這樣的又越過了那條河,然後看到對岸,那位經理坐在車子裡等我們。

24.png

(照片中那個男生就是半夜出現在樹叢的那生,我們後來在飯店跟他補拍照)

 

經理跟我說,可能是因為她懷孕所以荷爾蒙爆發然後就很擔心我們!

因為不放心所以就把我們接回飯店裡。

 

然後,整個這是一間四星期的飯店,裡面非常高級,連地板都是地毯,非常軟,非常舒服。

她說她可以免費提供一間房間讓我們睡,甚至連隔天的早餐都是免費的

我和Lena互看了一眼,天啊!這也太好了吧!

7.png

(我們真的是半夜突然被叫過來,所以東西沒有辦法好好收就過來了…)

8.png

(朋友Lena說,本來應該要睡在帳篷裡的我們,結果卻睡在這麼軟的地方)

9.png

(中間那位就是人很好的飯店經理)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我們跟他們說,我們還是會想要好好探索這個特吉勒公園,

我們還是會帶著帳篷去野營,請經理不需要擔心,我們也說,如果真的需要幫忙,我們會厚著臉皮回來找她的。

(p.s. 後來飯店經理也離開這家飯店了,所以就不公布這家飯店的名字囉~)

 

於是,再次的送我們到河的對岸,我們開始探索。

這裡的環境有很多種類可以看,有些是草原樹林,有河谷山景,只要你肯走,真的很像是慢慢在探險。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每個彎,每個樹林出來給人的感覺都不同。

 

16.png

(探索的區域大致上是在這裡)

 

然後,大致探完險後,我們回去紮營的地方休息。

 

在我們休息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蒙古男子跑過來用我們聽不懂的蒙古語跟我們說話,

朋友Lena跟他說,sorry, we don’t understand you. (抱歉,我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但是,他卻繼續說,然後開始要碰我們的東西。

 

這時,我們惱怒了,Lena開始說,Go away! 但是這個蒙古男子卻不聽。所以我們決定,我去求救,然後Lena繼續與他對抗,守著我們的帳篷等。

 

後來,我找到一個略懂英文的蒙古女生,她跑來幫我們。(我想,至少要有人懂那個蒙古男子在說什麼我們才有辦法臨機應變)

 

沒想到,那個蒙古男子看到我帶人回來,他就自己跑掉了。

而蒙古女生說,覺得既然那個蒙古男生已經知道了我們放帳篷的地方,繼續待著也不是很安全,

於是她建議我們把帳篷移到她的蒙古包附近,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也可以幫我們。

 

就這樣的,我們又接受了一個好心的蒙古人的幫助。

 

而在移動的過程中,因為她是拉牛車出來的,所以我們意外的一起坐上了牛車。

17.png

(照片中這個女生就是當初幫我們的蒙古女生)

18.png

(我們就坐在粉紅色的板子上,坐著這樣的牛車)

 

這樣搖搖晃晃的,我們來到了這個女生的蒙古包附近。

就這樣,我們紮營,聊著彼此的故事,看著天空的星星,然後享受著這幾天的冒險。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烏龜石的方向,必在烏龜石附近逛了好大一圈。

19.png

(一早就被牛群吵醒,打開帳篷看到一群牛)

20.png

(前一天,我們就是在這樣美麗的地方看著星空的)

wefwefw.png

(前往烏龜石的路上看到了這樣的小山,和友人Lena決定爬上山,視野真的很好)

dssf.jpg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烏龜石本人了!

 

往烏龜石的另一個方向走,你可以找到這樣的恐龍大景。(不知道之前是不是有人在這裡拍攝)

21.png

22.png

然後這是在烏龜石附近看到的

23.png

我們的行走路線是這樣

16.png

紮營區 烏龜石,再從烏龜石 飯店區

 

沿路的路雖然好走,但是三到四個小時的路程真的跑不掉

這裡真的可以好好的探索,可以帶個帳篷來,但是還是要小心注意危險。

 

這樣走一遭,我蠻推薦這裡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