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第一刀我要自己來,跟這些頭髮告別。

第一刀下手後,在剃頭師幫我剃的時候,說真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畢竟也是自己留了21年的頭髮

15-12-18-23-45-32-266_deco.jpg

 我總是對自己人生中沒有做過的事情充滿著好奇。

身為女孩兒的我,在國中時期雖然有過把頭髮剪得很短很短像個小男生一樣的時候,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試過「光頭」的造型。基於著這種好奇心,我就這樣把這件事情放進我的清單裡。

 

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緣際會。

當時傍晚開始才需要上班的我,白天,我會利用時間運動或是到處走走。

2014年某一天下午,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帶著我的滑板,騎著腳踏車,要去公園練習。

沒想到,在一個巷子口出來,剛好遇到一台機車,當時煞車不及,我心想:「啊! 來不及了!

而下一秒,在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已經躺在地上。

(而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至今,我仍然想不起來,真的就像是電視上影集演的一樣,會有種短暫失憶的感覺。)

而當時是九月中,天氣還是很熱,我穿著短褲,倒在柏油路上,

因為覺得腿很燙,所以,燙到動了一下自己的腳,而旁邊的路人全部很緊張的跟我說:「妹妹,你不要動!

 

當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件事情異常的淡定。

我當下只想:恩好吧,但是其實地上蠻燙的。

而後來路人們又非常激動地大喊:誰快叫救護車!

我聽到的當下想說,怎麼了?! 後來才開始覺得自己的頭有點痛,於是我問路人:

我是不是頭流血了?

路人們:對,所以你不要動!

於是,路人們邊著急著救護車怎麼這麼慢,邊跟我說話確認我的意識清楚直到警察跟救護車到了現場。

 

救護車來的時候,被抬上救護車的我,心中還是異常的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自己一點都不擔心,反而有種過度淡定的感覺。

到救護車上的時候,救護人員立刻幫我做了一點急救措施,而當下的我心裡竟然只是想著,原來,這就是坐上救護車的感覺。

可能是我的好奇心真的太重了。

在救護車裡,我開始觀察裡面有些什麼,在車子裡時,會發生些什麼事情等。

而救護人員一直問我一些問題確保我的意識清醒。

而我的好奇心重到連救護人員叫我打電話給我的爸媽我都忘記,一直在觀察裡面到底有什麼。

就這樣被送到了醫院。我還是忘了打電話給我爸媽然後被推到了急診室。

進到急診室,依舊忘記自己的頭還在流血(不,正確來說是噴血),竟開始好奇地看急診室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不過,這天遇到的事情可能真的都有點神奇。

因為急救我的醫生,竟然對我說:哎呀!你的血都噴到我全身了!

我心想:好吧,好像要道個歉。但是突然又想到,不對,你是醫師,你來救我的,我現在是應該要道歉的時候嗎?

然後醫生:你那個時候流血的時候都沒有人幫你壓住傷口止血嗎? 你真的流了很多血。大概有兩罐500~600毫升的寶特瓶這麼多。

我沒說話,只是對自己留了這麼多血感到小驚訝。

於是醫生說:不行,這個血止不住,要縫了!

我當下只想到,哎呀!要縫!那要剃頭髮!於是我說:

「醫生,那個,頭髮不要剃太多。」

這次換醫生不理我。

(當醫生沉默時,那時很樂觀的我想說,好吧,如果真的剃太多,好像也可以趁這次機會剃個光頭? 但是又想想,ㄜ真的要嗎?)

我又想到,好像會很痛,於是我說:

「醫生,要幫我打麻醉!

醫生還是什麼都沒說。

然後開始幫我剃了一點頭髮後用一個涼涼的東西往我的頭上壓了一下。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就是麻醉藥)

然後醫生就開始逢我的頭了!

被縫的當下,因為有麻醉藥的關係不會痛,所以當下,好奇心又開始發作,心裡想,

~ 原來這是被縫的感覺,(雖然這樣形容很噁心),但是,有種在縫衣服的感覺,只是這次是我的頭皮

 

縫好後,醫生請護士進來幫我處理一下滿身是血的血跡。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自己身上都是血,在此之前自己的好奇心大爆發,完全忘記這件事)

但是,這個護士可能是剛進來沒多久的年輕護士,她看到我全身是血的時候的表情其實蠻恐懼的。

於是,因為這樣,我的好奇心又開始發作,又暫時忘記自己受傷的這件事開始觀察。

 

那位護士戰戰兢兢地幫我擦著我手上的血,當她幫我一根一根的擦著我的手指頭的時候,我心中突然有個奇怪的想法,

「原來,大體老師是這個感覺。」

(我知道很不應該,但是,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這麼奇怪的想法)

 

都用好後,我被推出手術室外,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我爸媽。

看到他們看到我躺的枕頭上全部都是血,被包紮的頭的擔心的表情。

瞬間,剛剛的好奇心都消失了,眼淚,就在這一刻落下。

看到爸媽的這一刻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發生了有點嚴重的事情。

 

於是,把晚上的工作請假後,我開始回家休養一個星期。

或許我是後知後覺,也或許是當下自己的好奇心真的壓過害怕的感覺。

第一天晚上,眼睛闔上,都是自己差點被撞的畫面。

驚恐了一個晚上後,第二天,我去收驚了。

收完驚後,害怕的感覺真的消失許多。

但是,換藥時繃帶黏到頭髮而小拉扯到傷口的疼痛感,倒是增加非常多。

 

於是我跟我媽說,你,幫我直接把頭髮剪掉,不然傷口爆開又爆血。

而一開始還在猶豫要不要趁這次機會剃光頭的我,

在換藥換了幾天後,決定,好吧!或許這就是一個暗示~要來做這件事情啦!!!!!

 

所以我跟親朋好友說了這件事。

我媽:不行,你是老師,不可以這樣!

我爸:現在九月多,之後進入冬天會很冷唷~~

我朋友們:真假! 你確定? 但是,很有你的風格,不過,你真的要去剃的時候,我們也要去看~

 

不管如何,其實他們都知道,一旦我下定了決心,是真的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做這件事情。

 

所以,為了要紀念這特別的一刻。

我與友人Tiffany討論了後,決定要用當時金城武的4G廣告做為對比,拍了隻紀錄影片。

所以,因為要陪我去的兩位朋友都在台北,所以我就去台北剃光頭啦!

我們去的是100元快速剪髮剃髮店。

可能講求的是快準,當時店家跟我們說,沒有很多空閒時間讓我們拍影片。

 

要求第一刀要自己來,跟這些頭髮告別。我的剃頭師幫我剃的時候,說真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畢竟也是自己留了21年的頭髮。

 

剃完後,剛開始看到自己剃完的造型,只能說,非常不習慣,甚至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我的朋友們安慰了我,並幫我帶上貝雷帽。

1413359430263.jpg

於是,一百事之#23剃一次光頭 ,就這樣完成!

 

光頭的生活從剃完頭的那一刻開始,大概維持了半年,之後開始變成小平頭,

再慢慢變回原本的頭髮,只能說,砍掉重練的髮質還真是柔順呢~

 

後繼光頭搞笑事蹟:

˙當天剃完光頭回到家後,我媽當時很想睡覺,看到我的貝雷帽以為我沒有去剃光頭,還嗆我說,阿你不是說要去剃光頭?

就在我把貝雷帽脫掉的當下,我媽的眼睛瞬間變大,並大叫:你真的給我去剃頭?!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她當時的眼睛瞳孔由小變超大的畫面)

 

˙那一陣子非常注意自己的穿著,並盡量避免穿著土黃色的衣服。

(沒有任何歧視宗教的意思) 但是有一天,當我穿了一件土黃色的衣服站在鏡子前面時,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恩~換掉,不然太像師姊了!

 

˙身為老師的我,當時去上班只能依賴假髮。

但是為了要給學生驚喜及驚嚇(哈哈),我在上課的一開始對全班說,今天如果表現得很好,我要給你們看一樣東西。

而那天,班上真的表現得很不錯,所以,下課前,我給他們看了我的新造型。

我跟大家說,來,一起數到三,當我的學生們數到三的時候,我就這樣把我的假髮拿掉,

而學生們的反應是:大笑三分鐘沒有停。他們真的笑了很~~

 

˙當時也有在兒童美語兼課的我,因為是十月中去剃的,

學生們知道了後,跟我說,老師,你今年穿上袈裟,拿掉假髮,你就第一名了啦!

 

˙因為後來跟當時的外師都離開了那家美語補習班,一年後,我們又遇見彼此,

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不是,Cindy最近好不好,反而是拿起我的頭髮問我說這是真的嗎?(哈哈)

 

當你的髮型變得不一樣了,生活真的有點不一樣!

一年後,我的頭髮恢復到正常女生的長度,我一點都不後悔做這件事情。

 

而從這次的經驗中我學到

1. 騎腳踏車真的要戴安全帽,我就是沒有戴安全帽才會爆血

2. 如果自己流血或是看到有人在流血,記得一定要幫她壓住血,這樣才不會失血過多。

所以,沒有遺憾,沒有後悔的,我又完成一件一百件事啦!

 

附上當時的剃髮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LZ_O8spI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