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塊空地,我趴下,等待,就在這個時候聽到了一聲吭稜」有零錢進入空罐子,

於是,我站起來準備表演

3.png

當時看了由澳洲作者 賽巴斯汀 泰瑞 寫的瘋狂一百事裡面提到他跟朋友穿著超人裝到美國的時代廣場附近表演,

看著他的經歷,覺得很瘋狂很好玩,於是當下,我就決定要把這件事情放進我的一百件事情裡。

 

這是我一百件事情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因為當時看完賽巴斯汀的記載真的覺得太好玩,

而那個時候還是大學生的我,想說要在畢業前找朋友們一起做這件事,當成一百件事情的開端。

沒想到問了大家,大家都有點害羞,興致缺缺,都說要在旁邊側錄可以,但是要上場的話要思考一下。

我心想,好吧~至少我找到了側錄的攝影師了那我就自己上場表演吧!

 

想了很久,想說到底要扮成什麼上街頭表演因為不想要向賽巴斯汀一樣就這樣穿著超人裝,

因為想要有讓人驚喜的感覺,所以我在網路上一直搜尋各種奇特的萬聖節裝扮,後來,讓我找到了用盒子做成的變形金剛

 

那是一位爸爸幫他的兒子做的萬聖節裝扮,看到第一眼,我就知道,就是它了!

這個變形金剛的衣服是可以讓我趴在地上的時候像一台車子,站起來的時候像是一個機器人一樣,

看到這種造型的衣服,讓我覺得,它不但充滿創意,又充滿驚喜,超級符合我自己想要的一百件事情的精神。

 

找了幾個盒子,符合我身高164公分的長度,開始動手啦!

 

趴在地上東畫西畫,測量長度等,過了兩天,紙箱的打版完成。

我開心的穿著還沒裝飾的車子衣服到處走動,到處給家人朋友看,他們都覺得酷爆,等不及要看我上街頭表演!

接著第二步驟就是開始裝飾我的車子。沒有多加考慮,就決定是大黃蜂!

一開始拿了油漆刷箱子,但可能是因為顏色的關係,一開始的質感看起來超級差,加上味道又很噁心,於是,等油漆乾了之後,我決定鋪上黃色的壁報紙。

 

做好壁報紙後,外觀方面大功告成。面具也做好了之後,找了朋友,約了表演的日期,就這樣的出發了。

 

我一直在想,要表演些什麼,因為如果就是這樣的站起來,好像會有點空虛,但是因為那個時候大四的我,還是有些東西要忙,沒有時間多想,約定好的日期就到了。

出發當日,因為覺得要趴在地上我的膝蓋一定很痛,所以朋友們建議我,不然就在膝蓋上貼上衛生棉,這樣膝蓋就不會受傷。

 

著裝完畢後,扛著盒子,我和朋友搭上公車,往市區移動。

 

上公車的時候,公車司機以為那個是學校的美勞作品,還跟我說,

小心喔!不要把你的美勞作品用壞了!當下,我和朋友眼神交會,笑了一下,然後跟司機說好!

1.png

到了市區,我穿上那一身紙箱(變形金剛),  心情緊張到極點。

(平常在學校要上台presentation跟在補習班教書都輕鬆自如,但當下,真的緊張到極點)

 

一開始走到了路上的轉角,在停了兩三台機車的前面,我趴了下來。

趴在地上偷看外面的感覺,很安靜,我看到聽到兩個高中女生說,那是什麼東西,雖然他們很好奇,但是他們遲遲不敢靠近。

 

就在大概過了五分鐘之後,我的第一位客人上門!

 

是一個男生,他投了錢之後,我立刻站起來,但是他好像有點被我嚇到,就這樣快速走掉

 

我都還沒有表演和跟他拍照耶

 

看到這一幕,在旁邊側錄的朋友們立刻走了過來,我們大笑剛剛那位先生的反應,

他好像看到了什麼似的,就這樣的快速走掉,好吧~至少有第一位客人了!(他投了新台幣十元) 他走掉之後,

我們討論了如果等等再有人投錢進來,我應該喊些什麼口號,討論了之後,我決定我要大聲的說 「transformer!

2.png

後來因為越來越多機車停放,我們離開了原本的位子,穿著衣服走在路上,引來很多旁人的側目,

越來越放得開的我,找了個廣場的角落,放好打賞的空罐子,我就這樣趴了下來。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聽到了一聲吭稜」有零錢進入空罐子,於是,我站起來喊transformer」,

這次,是一位女生,她冷靜地站在旁邊看我要做什麼,但是因為她太過冷靜,害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於是,我就順勢著要找我的攝影團隊,向攝影機那裡拍照比YA!

跟她握手謝謝她的幫忙後,我繼續趴回原本的位子。

4.png

這時,廣場的管理員阿伯,非常好奇我的變形金剛車子,他不斷地來回走動,想要看看我是什麼東西,

但是他又怕被嚇到,所以遲遲不敢投錢啟動我這個變形金剛。

 

看到我的朋友們在旁邊,他把我朋友們叫了過去,問問看我是什麼?

 

我的朋友們跟阿伯說,阿伯,你可以投錢試試,但是阿伯說,不要,我怕會被嚇到

我的朋友們大笑,為了滿足阿伯的願望,朋友們敲了一下我的紙箱,於是,我變給阿伯看~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都遲遲沒有人願意啟動開關(這時發現街頭藝人真的是很不好當…)

加上朋友們肚子餓了想要吃點東西,於是我們走到一家港式波羅的店裡,

一進店裡,店員很興奮地想要看我表演,於是,我們演了一小段,讓大家錄影。

 

其實也沒有re稿,就是我先趴在地上,然後突然站起來,但那個店員突然對著鏡頭說,

this is my car,然後我也本能反應的在空中揍了他一拳,大家對於我們兩個臨時起意的表演,都哈哈大笑。

6.png

吃完了波羅後,我們決定到對面的公園走走。

 

當時有個很可愛的小男孩跟著媽媽在公園裡散步,看到我這一身服裝,他很有興趣的一直看,

我就問他說,你要不要試試看,於是,我把我的車子放在地上,告訴弟弟說,等等我說要出來的時候你就要出來。

 

我的尺寸對這個弟弟來說太大了,但也因此讓這個弟弟更加地可愛。當弟弟抬頭站起來的時候,真的超級可愛的!

7.png

玩著玩著,晚餐時間到了,我跟朋友們又餓了,當下我已經有點疲乏,不是很想要再穿著這身衣服到處走動,

再加上因為是用紙箱做成的關係,這台車已經有點快要壞掉的感覺,所以我決定把這個紙箱車子暫時停放在機車停車格裡。

 

那個畫面,沒有違和感,感覺它應該就是要在那裡的才對。

1393338804989.jpg

1000.png

吃完晚餐後,這台車還在那裡。於是,我打算做最後的表演,結束今天的表演。

 

因為我妹妹在公園裡練習花式調酒,所以我跑去找他一起亂入。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車子就這樣的解體了

哈哈,我想要再表演也沒有辦法了

 

所以,一百事之 #28穿奇裝異服街頭表演,checked(V)

5.png

那天,我只賺了新台幣20哈哈哈,街頭藝人真的很不好當,但是這樣上街找大家互動,真的很好玩!

 

 

最後,來感受一下當時的緊張感吧!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3aXP-eVE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