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這麼突然我只是搭車去找朋友會合

就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可以在這裡打工換宿就這樣地得到了在牧場工作的機會

1.png

小時候看了一些電影,當時就很嚮往歐美那種在牧場裡撿雞蛋擠牛奶羊奶,以及堆牧草的感覺,

(雖然後來親身體驗後發現,電視電影上演的真的比較輕鬆…)

所以,當時就決定一圓小時候的夢,因此把這件事情放入清單中。

 

2017年,剩下一個月就要回台灣的我,決定利用這剩下的最後一個月開始流浪整個紐西蘭。

而因為我是一個人來紐西蘭,一開始到紐西蘭的奧克蘭時,就先買了kiwi bus的車票

(這是一個你可以搭這家公司的巴士遊玩整個紐西蘭的旅途,他們只負責開車,剩下的你想要在那個城市待幾天或是在那個城市要玩什麼,

你要自己決定當然,司機在途中也會推銷你一些他們配合的行程,而那些行程就是要額外付費)

 

搭了四五天後,我不喜歡這種旅遊的方式。非常像是跟團,沒有辦法自己好好地探索想要探索的地方,

對我這個喜歡深入的背包客來說,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方式了

但是,因為這個行程非常貴(大概要兩萬塊台幣),而且不能退費所以,當下非常掙扎

 

掙扎了一兩天後,我心想,與其守著這兩萬塊,讓自己痛苦一個月,不如灑脫點就這樣去找其他的旅遊方式或是租車

於是,跟之前在奧克蘭的比利時朋友Camille Pierre聯絡後,他們告訴我他們在Rotorua

於是我們在這個城市會和,等他們woofing完,我們要一起開著他們的車,分著油錢,繼續探索紐西蘭。

(woofing是一個打工換食宿的網站,Camille Pierre因為想要省旅費跟體驗不同的事情,他們申請了幾個woofing的地點)

 

而他們woofing的地方是個家庭式經營的小農場,他們賣有機的雞蛋跟雞。

(這些雞非常的特別,農場女主人專門去救那些生病脫毛的雞,把牠們就回來治療,並讓牠們產下健康的有機雞蛋,再把雞蛋拿去賣)

當然,農場主人也有賣雞,但是買這些雞的人都不是為了把雞做成美味的佳餚才跟他們買的,買這裡的雞的用途是為了要把雞當寵物養。

 

Camille Pierre跟農場主人說他們接下來會跟我一起旅遊後,農場主人很大方地問我要不要一起住他們家,一起woofing,我心想,哇阿!他們人也太好了!確認過不會麻煩他們後,我接受了他們的邀約。

 

Woofing開始!

1.png

我們在我們牧場的工作很簡單,就是餵雞、稍微打掃雞舍,跟撿雞蛋。

我們不用太早起床,本來以為在牧場工作都要大概清晨四五點就要起床,

但是這裡真的太人性化了,我們可以舒服的睡到七八點,然後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再去牧場裡撿雞蛋餵雞吃飯以及打掃。

一切都是這那麼的人性化,這一點我有問過西方國家的人,他們跟我說,讓自己活得舒服是最重要的。

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台灣的文化,如果在台灣,如果在牧場工作,絕對不可能七八點才起床,更不可能先悠閒的吃完早餐才去牧場工作。

一定是先把事情做完最後才顧到自己,當我跟他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們有點驚訝。並開玩笑的說,那我們現在要上工啦!哈哈

 

穿好裝備,我很興奮的走到雞舍,開始體驗這些新鮮的事情。

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要撿雞蛋前要先把雞舍裡面的雞群先趕出來才能進去撿雞蛋

,不然就像是動物出於本能會保護自己的小孩子一樣,他們會拼了命的攻擊你的(就像在加拿大河流漂流的時候一樣,所遇到的海鷗爸爸。)(點擊看連結)

 

我、CamillePierre分工,大致上就是先把雞的飼料箱裝滿後,再把雞群們趕出雞舍,並趁這個時候撿雞蛋。

有些雞很容易就趕出雞舍了,但是有些雞爸爸媽媽們,卻很盡責的在孵蛋,這種時候,我們就要把雞抱起來,放到雞舍外。

 

這是我第一次撿雞蛋,原來,雞蛋,很有溫度。

彎著腰,摸著這樣有溫度的雞蛋,我好像知道了為什麼小時後的自己會想要來牧場體驗。

這一刻,很好。

 

除了牧場的工作外,我們也會跟著牧場的主人把撿好的雞蛋拿到他們配合賣雞蛋的地方擺放,並回收之前的盒子。

20170121_144431.jpg

2.png

(你沒看錯,裡面真的有藍色的蛋!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興奮!)

牧場的工作很簡單,生活也很簡單,很單純,牧場的主人也對我們很好,才短短的三天,但是他們真的把我們當成家人對待。

在這裡,他們不怕你吃,不怕你用,也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當你肚子餓想要吃東西的時候,你就自己走去廚房,看到有什麼食材,只要你有辦法煮出自己想要吃食物,他們就一定歡迎你去煮。

而吃完飯後,你就是把自己吃好的碗盤洗好,幫忙收拾好,這樣就好。

 

而就這樣的來到了我待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我準備了一些簡單的台灣料理(沒辦法我真的不太會煮飯…)

牧場的主人請我們到男主人自己蓋的秘密基地(就是用舊農倉改造成的小小酒吧)

裡面有男主人喜歡的重機自己蒐藏的酒以及飛鏢等。

 

進到裡面,又更加覺得,他們真的懂得生活。

3.png

利用了這些空間,他們蓋出了屬於自己的地方,那一晚,我們舉杯,敬這個奇妙的緣分。

20170122_213911.jpg

我也打從心底的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加入這個牧場幾天。

 

100事之 # 42 在牧場工作,checked(V)


arrow
arrow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