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這個小男孩,我學著他在褲子上敲打起搭拉搭拉的節奏。

眼睛時不時還要看著有沒有不乖亂跑的羊。

1.png

走向夕陽,眼前是一片大景,山羊們就在我們面前,我們就這樣緩慢地行走著

100事之 # 12牧羊  checked (V)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看一部由宮崎駿著作,叫做小天使(或是海蒂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或是小蓮的卡通)

當時很嚮往著能夠愛一望無際的草原,想試試看卡通裡面小豆子每天放羊的感覺,

於是,當時在列100事的清單時,就把這件事情列入其中。

 

2016年,住在蒙古包的那幾天,每到傍晚時分,蒙古的小孩子們突然都開始忙了起來!

男孩子們,年紀比較大的會騎上馬,拿著裝備,離開蒙古包。

女孩子們,開始準備煮晚餐,或是準備好繩子等待家中的男孩子們把羊趕回家後幫忙綑綁來擠羊奶。

而這天,在幫忙擠完羊奶後,我決定要跟著這個小男孩,一起把羊群再次趕到家裡專門放羊的那塊地。

(白天,遊牧民族會先騎馬把羊趕到牧場吃草,大概傍晚時分,他們會騎馬去把羊趕回家中,

這個時候,全家人都會去幫忙擠羊奶。

擠完羊奶後,女生會負責處理該擠完的羊奶,

而男生,會再把羊趕回牧場去。)

 

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溝通,

但是,簡單的跟小男孩表達我也要一起去放羊後,

他示意著 好啊! 就這樣的,我跟著他一起去放羊。

 

我觀察著他的動作,心想,原來,

小時候看的那部阿爾卑斯山裡面的小豆子是這樣的感覺。

 

很豪爽,很灑脫,很優閒!

 

吹著口哨,他示意著羊群走路前進的方向。

但是,如果就這樣安靜地前進,羊群會默默地開始偷懶進而停在原地吃草不前進。

所以,這位小牧羊人(大概十歲左右吧),就開始用手在褲子上敲打著搭拉搭拉的節奏。

跟著聽跟著走,不自覺的,我就開始跟著一起敲打著這個節奏。

 

當時的感覺,真的美到不行!

你的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搭配著很美很美的夕陽,

並用完全不趕時間的步調走著,彷彿,全世界都停留在最悠閒的那一刻!

(雖然偶爾會有山羊脫隊你要去追他們回來)

但是,那一刻,雖然不是在做刺激的事情,

只是安靜的跟著羊群走著,

但是那一刻,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很美! 非常美!

 

看著這一幕,很開心我也參與其中!

2.png

看著這一幕,很開心我也參與其中!

 

於是,走到了大概的位置,小牧羊人吹了口哨,這些羊群就這樣停了下來。

這個小男孩跟我揮了揮手,意思是,牧羊的工作結束了,要回家吃晚餐啦!

 

看了看這片土地,跟這群羊,我在心裡默默地鞠躬,感謝這麼美麗的大自然。

 

100事之 # 12 牧羊,checked (V)


arrow
arrow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