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進到餐廳裡完全看不到食物餐具,甚至是室內的裝潢,眼前只有一片黑嗎?

這裡確實存在,我去的是加拿大的暗黑餐廳。

CIMG5888.JPG

2015年,當我在加拿大旅行時,看到了這家餐廳,

當下,儘管價位有點小高,我還是決定去體驗看看!

這裡是,你在餐廳的門外面點餐,

點的餐點基本上就是決定好你的主菜要吃牛肉還是豬肉以及餐點的豪華程度,

而甜點,就是surprise!

點完餐點後,等候服務生叫你。

CIMG5887.JPG

當你的服務生來到你面前時,

就是你準備好接下來的用餐時間你基本上都是看到一片黑漆漆。

於是,點了牛肉,就換我進去了!

這裡的服務生會帶一種特殊的眼鏡,讓他們在黑暗中可以看得到。

我的服務生,跟我介紹他自己後,我就扶著他的肩膀進到餐廳裡了。

但是,我覺得,他,一!!

因為,帶到位子前的路上,他,竟然讓我連續撞到兩次桌子 ==

 

第一次,

我:Oh! !(很痛的慘叫)

服務生:Oh, 抱歉!

: (忍痛地說)沒關係

第二次,

我的服務生又讓我撞到,然後轉過頭來說抱歉時,

我心想:等一下絕對不給小費了! 哈哈

ht_Diners_100818_wmain.jpg

(手搭著肩膀這樣進去餐廳的)

座到位子後,因為我是自己去的,

在那裡空等的時候,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真的完全給他看不到東西

(裡面真的暗到連後來我待了兩個小時都已經完全適應黑暗了還是看不到)= =

因此,我只好開始用摸的,開始摸,喔! 這個是牆壁,然後,這個是桌子椅子。

 

接著,我的餐點來了,服務生只會跟你說句:enjoy your meal !(請享用),然後就離開。

tumblr_lzgmu8bmnt1r6qket.jpg

然後,就是你要自己開始探索!

一開始,我連餐具都不知道到底放到哪裡去了= =哈哈

 就開始摸,然後用摸到的形狀猜現在拿的是什麼東西。

這應該是刀子,這應該是叉子等,我這樣猜著。

有趣的是,連吃的食物你都要打開全部的味覺去感受這是什麼食物。

當我的主菜來的時候,很多時候,當你拿著叉子要插入食物時,你會撲空!

然後就聽到你把叉子叉到盤子的清脆的聲音。

所以,有時撲空,有時放入嘴裡咀嚼兩三下後發現,

! 原來這是牛排! 這是紅蘿蔔! 而這個是花椰菜!

哈哈,所以整個過程都是在用味覺體驗現在在吃的是什麼食物,

其實這個感覺很好玩,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體驗。

dark-table.jpg

而當我在吃主食的時候,我聽到不遠的地方傳來一些說話的聲音。

(其實整個餐廳都有人在說話的聲音,只是當你看不到的時候,你能夠立刻感覺到那些聲音的遠近。)

而,這個聲音,離我很近!

 

當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像有人跟我坐在同一張桌子。

猶豫了一下,我決定要跟他們說話。

 

我:Hi, are we sharing the same table? (! 我們在使用同一張桌子嗎?)

(安靜了30秒後…)

其中一個聲音:Yes, I guess… (我猜是的)

我:Hi, My name is Cindy, I came here alone…(嗨,我是Cindy,我自己過來用餐的)

那個聲音:Yap, we heard your sound, and we both think you eat like a little mouse eating there, hahaha

(對,我們聽到你的聲音了,然後我們兩個都覺得你像隻小老鼠在那裡吃飯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了!

我們邊吃邊聊,他們是加拿大人,大我一兩歲,是對情侶。

這個感覺非常奇怪,人生第一次,明明我們就面對面,但是我們卻看不到彼此!

只能用聲音來猜這個人的長相即膚色。

 

直到他們說,他們那個時候去亞洲旅行的時候,

因為他們是白人,所以很多亞洲人都對他們很好奇。 

聽他們說完,腦中白人的影像就浮現出來了~

 

整個聊天的過程非常愉快,我們還約好說等等吃完飯要一起去喝一杯。

 

在我的甜點上菜前,我的服務生來到我的桌子旁邊問說,Cindy, have you finished your dish?

我:I don’t know!

服務生:haha, it’s your dish, how could you don’t know?

我:I can’t see it…

然後我們幾個都大笑了!

 

而接著,我的”surprise”的甜點就上菜啦!

 

當下我沒有想太多,但是,當我摸到形狀的時候,

我說聲:”A! it’s a cake!”(! 是塊蛋糕)

 

然後那對情侶的男生就說:Oh! You broke the surprise! (! 你破壞驚喜了!)

我:sorry… I didn’t mean it!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這時,我聽到一聲 「啪」的聲音(可能是他的女朋友打了他一下因為有點不禮貌,哈哈)

 

然後,男生又說:So, what flavor is it?(是什麼口味的?)

我:I won’t tell you because I’ve already broken the surprise! So, you have to taste it by yourself.

(我不會告訴你因為我已經破壞驚喜了! 剩下的你要自己嚐嚐看)

 

(但現在我真的忘記這塊蛋糕是什麼口味的了…  )

 

於是,當我們用完餐後,彼此搭著對方的肩膀,我們去結帳了!

(在這裡只有結帳的小窗口跟整間廁所是有燈的地方)

 

付完錢後,走到外面,一走出門,光線非常刺眼!

但同時覺得,很開心,很開心自己真的還看得到! 還看得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接著,看到的是剛剛跟我一起用餐的情侶!

第一印象:哇啊! 很高! 然後聲音跟我剛剛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沒想到突然這樣見面會有點尷尬! (哈哈)

CIMG5890.JPG

坐著他們開的車,我們去另一家酒吧了!

 

依舊相談甚歡! 最後,他們甚至還開車送我回家!

沒想到,去暗黑餐廳吃飯,竟然還可以交到朋友!

 

所以,人生,還是什麼都要試試才知道對吧!

我很開心我看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跟著一百事去旅行,不光是做這一百件事情!

旅行途中,我會嘗試更多忘記列入清單或是從來沒想過有這件事的事情。

而,因為這樣,讓我更喜歡旅行流浪了!

我是阿珏Cindy,跟著我,一起背起背包,流浪冒險去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