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斜坡上,準備好姿勢,我準備出發,出發的前一秒,心臟碰碰碰的跳著,但這些緊張的不安感,隨著滑在雪道上,都一併消失

很蠢的,我把嘴巴張開,想要吃天空上掉下來的雪。

很蠢的,我把頭埋入雪中,用臉感受雪帶來的冰凍感。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第一次看到下雪時的感動

IMG_20170518_164155.jpg

我家老爸一直以來都很想要看下雪。

這位老人家,每次只要新聞報導報說合歡山或是太平山下雪了,他就會非常熱血的衝上山去看,

從小因為被這樣影響著,我的心中一直有著想要去看看降大雪,以及滑雪的願望,

就這樣的,我把這件事情列入了一百事的清單中。

就在2016的韓國行,我們安排了滑雪。並為了 家人們特地請了中文教練。

剛到滑雪場時,因為那一年屬於暖冬的關係,看到只有滑雪的地方有雪,其他的道路上,雪量是一半一半,

當時心中有些小失落,深怕會因為雪量不夠而不能體驗滑雪。但,還好,還是可以滑。

 

換好裝備,全家第一次的體驗滑雪,開始。

CIMG7245.JPG

(照片中穿黃色雨衣的為我們的教練)

 

我們的教練是一位香港的女生,他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該如何滑。

從如何穿滑雪的裝備開始一 一的教導,穿上雪鞋(ski Boots),

以及從雪鞋踏上蹄具(binding),再穿上滑雪板(Skiboard),

要像螃蟹般的橫著走,以及要注意 的事項等等

ddfh.jpg

dfhdfh.jpg

dfhfh.jpg

 

蹄具(binding):滑雪器材將雪鞋固定於雪板上的重要道具,當雪板上的重要道具,當雪板遭受不當外力(譬如摔倒),蹄具會自動彈開以保護滑雪者。

資料以及照片來源: http://www.ilan-travel.com.tw/ski/att/ski01.htm

 

在學了幾個基本的動作後,教練讓我們先在比較小的坡度上練習,我們都很怕跌倒,

所以一開始都有點放不開(但是,就像學腳踏車一樣,你必須要放開,要不怕跌倒才可能學會)

而,第一位學會滑雪並很興奮開始滑的當然是那位五十幾歲的老人家,我家的老爸。

當時,他看起來完全不像是五十幾歲的人。跟教練學了幾個基本動作後,他一下子就放開,

並開始用「專業」姿勢滑行,而且非常興奮地滑了好幾趟,甚至一下子就去挑戰更高、更陡的坡度。

而我們這些老弱婦孺呢,就慢慢來啦! 哈哈沒有啦我們也是過了不久就學會了。

 

滑著滑著,就在中午時間,我們去吃個東西休息一下的時候,天空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禮物。

 

    !!!!!

 

我們全家人都很興奮,並像是白癡一樣地衝到外面(好啦其實只有我我爸跟我妹)。然後興奮的大喊,「下雪了!!!!!

於是乎,我把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要在雪地裡做的白痴的事情全部做一輪。

第一個當然是把嘴巴張開吃雪。(現在想想,這個畫面真的很白癡!)

我拼命地去接從天空上掉下來的雪(也不管是不是酸雨= =)

然後興奮的大喊:「我吃到雪了 !我吃到雪了 !

 

然後,更白癡的在雪還沒有下很多的時候玩雪天使(當然,就是個很醜很不明顯的雪天使= =)

IMG_20170518_163231.jpg

 

以及,之前看到很多影片,在零下四、五十度的地方把滾燙的熱水倒出去,瞬間變成雪的這個實驗。

那時我興奮地去裝了熱水,叫我妹幫我錄影片。

結果害我開場白還說這麼多還隆重介紹了自己要幹嘛,結果下一秒當我把水潑出去時,竟然就還是「水」。

我妹當場笑到不能自己! 我一個人在那裏非常傻眼傻眼到我立刻叫她把影片刪掉(現在想想,不應該把那個那麼好笑的影片刪掉的…)

 

再來,這件事情是我爸開頭的(你就知道他老人家有多興奮) 就在我們上去比較進階一些些的坡度時,

(當然那裡的雪會比較多)我爸把他整個頭埋入雪中。

(當下我看到時馬上跟著照做,感覺很痛很冰之外,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非常非常蠢!)

但說真的,很爽也是真的。

IMG_20170518_163531.jpg

(這就是我家老爸!)

 

最後是打雪仗! 我跟我妹一隊,對抗我爸自己一隊。但沒想到,我們兩個年輕人竟然輸給他這位老人家

他真的像是瘋了一樣,拚了命的狂丟雪球。

然後,說真的,被丟中還真的是蠻痛的= =

但是,他可能真的過度興奮吧,所以沒有人能夠阻止他這樣丟。

 

總之,我們全家都到第二階的地方滑雪,坡度比較陡一些,滑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爽快!

風從你的臉龐帶過,雖然是冰冰的感覺,但是,你就是覺得很舒服!

加上那種速度感,真的會讓人愛上滑雪這項運動。(雖然要把裝備從山腳扛上去坡度上真的有夠累)

 

滑了幾趟後,體力沒有跟上要把滑雪板扛上山坡的力量,於是,我們就這樣的結束了滑雪的體驗。

 

人生,真的要不斷不斷地嘗試,真的要勇敢的去做,這次我看到我爸,儘管是五十幾歲的人,但還是能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地享受著這種快樂!

所以,沒有什麼事情是很晚的,對吧?!

IMG_20170518_163822.jpg

#56  滑雪  checked (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做 清單 旅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