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助,參加Ger to ger,我去蒙古包體驗 43

Ger to Ger外蒙古最大旅行社

ger-to-ger-geotourism.jpg

這次我選的是,Ger to Ger 的行程。這是一間在外蒙古的當地旅行社。

他們的主旨是要幫助遊牧民族保留他們的傳統文化,不會因為現實的關係而被迫離開蒙古包到市區生活。

所以他們找了一些遊牧民族,並讓各國的旅客能夠到蒙古包體驗傳統的文化以及生活。

 

關於Ger to Ger 的疑問

推薦參加 Ger to Ger 的行程嗎?

Q有沒有保固?

A我自己以身試過,這裡不會騙人,是真的有這家旅行社。

 

Q:有什麼特別的嗎?

A:你要簽生死狀,因為蒙古大草原上有狼! 晚上看星星時如果發現狗群朝某個地方狂吠,不要懷疑,就是「狼」來了!!!

 

Q參團後的感想:

A我覺得不錯! 但是看你的需求。

Ger to Ger 比較像是個仲介所,一個把你介紹給蒙古包遊牧民族的仲介所。

他們幫我們安排好行程,與遊牧民族溝通,並幫我們把金額收好後,剩下的就通通讓我們自己去累積回憶了。

 

我比較喜歡比較自由,比較喜歡不會管太多或是被要求太多的旅行團。

相對的我也不喜歡被導遊照顧太多

所以這個旅行團很符合我的要求,就是我什麼都要自己探索。

 

但是如果你的需求是希望有個導遊幫忙導覽翻譯或是從導遊那裡吸收文化知識的話,

Ger to Ger 就不會是你的選擇(因為我參團的時候導遊根本沒有出現我們是靠著那本小冊子跟遊牧民族溝通的)

 

Q:費用貴嗎?

A:他們有很多不同的方案以及搭配的費用,我自己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詳情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上看看唷!

https://www.gertoger.org/

 

 

 

 

Ger to Ger 的行程,是完全沒有隨身導遊的。所以在參加蒙古包的體驗前,參加者必須要先找一天(大概1~2小時的時間)到他們的辦公室接受蒙古的文化洗禮。

1. 他們會給你一本手冊,一開始會先講解你參加的行程的流程(他們會給你搭車的車票,告訴你要自己在哪裡等車搭車以及時間。)

2. 接著會教導你進到蒙古包的禮儀以及禁忌等 (關於蒙古包的禮儀及習俗請參考以下連結:     )

3. 最後手冊裡也會有一些簡單的蒙古語讓你應急可以使用。(因為這裡不說英文也不說中文)

 

當時我參加的,是四天三夜的戈壁地區駱駝行(Camel Riding in the Gobi Region)

行程內容如下:

qwfw.png

Day 1 搭上8:00的公車,在13:00換吉普車到Baga Gazriin Chuluu (岩壁沙漠)附近的第一個遊牧家庭,享受下午茶,跟初次的遊牧民族體驗洗禮。

(像是遊牧民族歡迎你到蒙古包的方式 / 擠羊奶等)

Day 2 騎著馬到第二個遊牧民族家庭。到達後,享用午餐,下午騎駱駝去看看附近的美景。

Day 3 移動到下一個游牧民族家庭,並去看看沙漠中的綠洲Sum khukh burd,並跟著在夕陽時分當牧羊人趕羊。

Day 4 吃完早餐後,準備移動回程。

準備好啟程冒險,就一起看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