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人生中,當你遇到諸多心煩的事情而有點過不去時,就去奔跑吧!

因為當你奔跑時,你的心臟會很強烈的跳動著,當時,你會明顯的感受到自己還活著! 當你感受到「當下」活著的自己,或許,許多事情就可以放下了

4.png

小時候經常在晚餐時間看著運動卡通的我(像是灌籃高手棒球大聯盟),一直都被這種努力不懈的熱血鼓舞著。

而就因為這樣,我把馬拉松這種熱血,也放進清單裡。

 

放進清單後,我一直在想,我想要參與的馬拉松,是哪種形式的馬拉松?

是那種有著趣味性質的馬拉松,或是一般努力的馬拉松,抑或是像是鐵人三項的那種真的讓人挑戰極限的馬拉松?

 

思考了這個問題一陣子後,在2015年,我看到了在高雄舉辦的殭屍路跑。

當時看到這個宣傳就覺得很有趣,因為他們是在樹林裡被殭屍追著跑,當中你也要注意綁在你身上的三條「生命腰帶」不能被殭屍拿走。

 

在起跑之前,結識了兩位大哥,於是槍聲鳴響,活動開始!

1.png

在樹林裡,我們努力地躲開由工作人員扮演的殭屍們的攻擊,

當中,我還因為樹葉太滑而滑倒,站起來時,那位扮演殭屍的工作人員很好心的沒有趁人(跌倒)之危把我的生命腰帶搶走。

 

3.png

但是,隨著關卡越來越難,殭屍越來越多,我的腰帶很快地就被拿走了!

 

說真的,腰帶被拿走以後,這場活動就變得沒有這麼刺激了

 

因為,我就完全不害怕殭屍,完全橫著走在會場(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路跑,很有趣,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當下覺得,這是真正的路跑嗎?感覺比較像是在玩生存遊戲,所以,當時一直沒有把這件事情從清單上劃掉。

2.png

直到2019年,在朋友的揪團下,我參加了「伊藤潤二」的嚇夜祭路跑。

一開始被他們的宣傳吸引到,加上又是在農曆七月,認真的覺得非常好玩,宣傳中又說有燒肉可以吃!

 

於是,衝著有燒肉又有恐怖的氛圍,我決定參加。

 

5.png

但是,只能說,這場馬拉松真的讓人失望到極致!

動線的安排真的讓人沒有辦法跑起來! 根本變成夜走體育大學

加上主辦單位沒有誠意的一點嚇人的設施都沒有,以及最令我失望的燒肉竟然是菜市場賣的那種鱈魚片

 

於是覺得這次的馬拉松根本不算是馬拉松後

6.png

 

2019,我又參加了一場Line的音樂路跑。

 

8.png

跟嚇夜祭的路跑相比,這場路跑真的辦得不錯,動線的安排,真的有讓我跑起來!

但也算是邊跑邊玩,總之,雖然沒有體會到那種真正的馬拉松選手的堅持的熱血,但,我也體會到了參加馬拉松的感覺。

7.png

就在參加了這三場形式不同的馬拉松後,我覺得,這件事情可以從清單上劃掉了。

 

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人生中,當你遇到諸多心煩的事情而有點過不去時,就去奔跑吧!

因為當你奔跑時,你的心臟會很強烈的跳動著,當時,你會明顯的感受到自己還活著! 當你感受到「當下」活著的自己,或許,許多事情就可以放下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在對我而言,跑步,是種告訴自己,我「當下」正活著的最強烈的感受。既然現在的自己對未來感到迷惘,那何不就繼續地活在當下?

 

我沒有想過要在馬拉松的比賽中得名,也沒有想過要創下多麼偉大的賽積。

但,我會繼續跑,繼續往前,不是在馬拉松的比賽上,而是讓奔跑存在在自己每日的生活中!

再次的謝謝100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體悟。

在參與了三場不同感覺的馬拉松並有不同的體悟後,這次我要大聲說,100事之#72參與一次馬拉松,checked(V)

9.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