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烏蘭巴托的其他景點,烏蘭巴托景點介紹 3

本篇有  (藍天大樓(Blue sky) / 愛爾蘭bar /  甘丹寺 / 黑市集(Black market)

116.png

藍天大樓(Blue sky)

交通方式:步行(離成吉思汗廣場約3~5分鐘的步行時間)

 

這棟建築物是當初令我最訝異的建築物了,完全顛覆了我對外蒙古的印象!

非常的現代,完全不輸給一些西方的大城市的建築。

無論是外型或者是頂樓的餐廳,都會讓你訝異自己對外蒙古的認知怎麼如此的無知!

(上圖照片裡的大樓)

 

而當初我跟我的葡萄牙朋友(照片中那位),我們就是想要看看頂樓望出去的烏蘭巴托的風景,於是我們搭了電梯去頂樓一探究竟。

到了頂樓後,如果說要有在外蒙古的感覺,只有看出去的對面的山丘上有蒙古文,而其他,你不會覺得自己在外蒙古。

111.png

122.png

(頂樓看出去的感覺就是這樣,是不是覺得自己是在某個不是外蒙古的國家的市中心呢?)

120.png

 

(但是從這一側看出去後,我就完全的覺得自己還是在外蒙古了,哈哈)

Skyblue藍天大樓:其實這裡的頂樓是餐廳,當初我和朋友就是想要看看風景才上樓,而拍完我們想要拍的照之後,我們就撤退了。

如果有跟我們一樣只想要看看風景,但是對在這裡用餐沒有什麼興趣的人,記得以不打擾為原則唷!

 

當然,如果想要在這裡享用美食 + 看美景的人,我想skyblue的餐廳會很歡迎大家的!

 

愛爾蘭bar / 蒙古KTV

交通方式:步行(離藍天大樓步行約5分鐘左右的時間)

 

來到這裡,每個人都跟我推薦一定要去一下愛爾蘭Bar!!!

而這趟外蒙古之旅,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烏蘭巴托的市區並不向我們的刻板印象想的是這麼的落後,

他們屬於開發中跟未開發中間的感覺。整個市中心都有一些現代的建築。

而烏蘭巴托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整條市中心的街道上充滿著各種Bar跟卡拉OK!!!

這裡多到我跟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我們想要,或許我們可以這樣一陸換家喝,喝到機場都沒有問題

(因為真的不誇張,每隔兩三家的店家就會看到一間Bar或是卡拉OK

(我心裡都在想哪有這麼多人可以同時進到美加Bar或是去卡拉OK唱歌這樣不會倒嗎?!)

 

但可惜的是,因為跟營業時間錯開的關係,這次在烏蘭巴托我沒有去到大家一直推薦的愛爾蘭bar,但是我倒是有去了幾間風格不同的Bar體驗看看。

其實感覺跟在台北的Bar很像。有文青風的Bar,也有live band bar

除了主唱偶爾會唱幾首聽不懂但是很有感覺的蒙古歌以外,其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蒙古的感覺。

 

 

甘丹寺

交通方式:步行(離國營百貨公司步行約20分鐘)

(搭大眾交通運輸沒有比較快,因為要繞來繞去的轉搭,當走到公車站的距離可能跟直接走路到甘丹寺差不多了!

但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走路,可以選擇搭計程車,大概5分鐘左右的車程唷!)

118.png

 

大概停留時間:30分鐘~1小時(依據個人想要停留感受宗教氣息可能不同)

覺得來到外蒙古,一定要來轉一下這個經輪!!!

我就是為了要轉這個經輪,我才會千里迢迢地來這裡!

如果你也想要感受這裡特別的宗教的氣息,真的可以走一趟甘丹寺唷!!!

121.png

114.png

甘丹寺的裡裡外外有很多不同的經輪

113.png

(大家看起來似乎都是隨著經輪轉著轉著,煩惱都不見了)

112.png

(甘丹寺裡各個地方都充滿著這種經輪)

117.png

(中間他們有庭院,和尚們有時候在庭院中間做法事)

 

 

115.png

有機會來體驗一下甘丹寺的獨特的氣息吧!

 

黑市集(Black market)

建議路線:

這裡如果大家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睡飽,吃完早午餐後再來,然後因為這裡非常大,可以逛大概三個小時。(真心不騙,非常多街道組成的黑市集)

如果大家有時間限制,建議可以早上甘丹寺,下午黑市集,一起排在一天。

 

營業時間:9:00~19:00 (週二休市)

交通方式:google map 搜尋 Narantuul Market

(當初我跟背包客的旅伴們決定要一起去黑市集,但是因為大眾交通運輸的搭乘方式真的太困難

(加上蒙古人太free到你也不知道公車到底會不會來…),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去。)

 

 

 

119.png

(當時在背包客遇到的同伴們,大家都剛好要去黑市集)

 

 

 

在這裡可以看到跟買到蒙古人所需要的所有日用品。

舉凡地毯小樂器古董蒙古袍家具、馬鞍

(總之就是任何你想得到或是想不到的東西,只要你有耐心找,這裡基本上都可以找得到(雖然有一些真的品質很差…))

 

真心建議:

一定要殺價! 因為他們會看你不會說蒙古語,就會把你當成凱子薛!!!

而殺價的方式,你可以跟老闆按計算機,只要數字通,什麼都通的唷~
在烏蘭巴托市區搶匪都很多了,想當然爾,這裡更是不用說,要注意小偷!

在這裡,拍照不能隨意地拍,他們會很不爽,甚至有些會上前找你理論(這也是為什麼照片這麼少…)
 

看到這個拱門,你就知道你來到黑市集了!

3.png

(照片來源:google)

如同這張圖所述,這裡分成了非常多區塊,因為真的非常非常大,所以才會說可以逛三小時至少

4.png

(照片來源:google)

 

進到市集裡,就會是這種擠擠的,窄窄的,但是商品爆多的感覺
 

1.png

2.png

 (照片來源:google)

當時我在那裏買的奇妙的樂器:

5.png

 

繼續看下一篇:烏蘭巴托攻略part 4 之  國家歷史博物館 / 蒙古KTV / 宰桑紀念碑

回顧上一篇: 烏蘭巴托之 國營百貨公司 / 旅客服務中心 / 成吉思汗廣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