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在旁邊觀察親眼看到下雪的老爸像小孩子一樣興奮,當下的我,非常開心把沒出過國的他帶來這裡

1.png

從小,每到假日,我們家總是會去哪裡走走玩玩。

因此,我的童年,過得非常好玩。

但可能因為我們家有三個小孩負擔太大的關係,我們家一直都沒有辦法一起出國,只能在台灣旅遊。

在寫這100事的清單前,我自己已經去過日本探險一個多月,

當時就覺得,如果能夠帶著爸媽一起來看看這美景,該有多棒!

於是,就這樣的,我把這件事情列入100件事情裡。

 

第一次出國,全家人討論了可以安排休假的時間以及地點,

討論的結果,時間是選擇了228的四天連假,

而地點,選擇了我沒有去過的韓國,以及我爸一直想要看的會下雪的地方。

4.png

出發前,我規劃了四天三夜的首爾行程,還特地的做了像是旅行社的那種小本子,想說這樣全家人就知道我們當天會去哪裡等等。

跟他們提到這件事後,沒想到我爸只是一直說那是冰天雪地的地方耶!然後兩老就一直拼命地往行李箱塞衣服。

不聽我的勸阻說,只要帶一件夠暖的厚外套,裡面其實穿一兩件衣服就夠。

 

到了出國當天,我們早早的就被兩老趕著出門要出發到機場。

帶著爸媽出國,因為他們不熟悉環境而會比較容易緊張,

所以第一次還沒有什麼出國默契的我們家,因為還在培養出國的默契中,而讓我那一趟旅程非常的累。

 

到了首爾機場後我們直奔飯店。

沒想到,拿了鑰匙要進門之前,我媽跟我說,等等,你要敲門三下然後說不好意思打擾了

(就是平常在台灣如果要去飯店的時候大家進門之前會做的事情)

而我媽想了一下,拍了我的肩膀說,你要記得說英文版

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就這樣照做之後,我敲了三下門然後說,Excuse me…

講到一半,我突然覺得很蠢,這裡是韓國,你說英文又不一定通,要也是說韓文(但我又不會韓文…)

 

因為是下午的航班到首爾,於是,再說了蠢蠢的excuse me

放好行李check in好之後已經是晚上了,我們仍然興奮的跑去街上逛了一圈。

而就在我們要在超商買東西的時候,我家的天兵老爸,衝到我前面,搶著要去跟店員說他想要買什麼。

 

但是,我爸不會說英文也不會說韓文….就當我在思考他要怎麼溝通的時候,我聽到他很大方的跟店員說著中文。

店員當下很傻眼的看著我爸,而我爸仍然完全不緊張,甚至很有耐心的再重複了一次他要的東西,然後用右手比了五,

(因為他要五份),看到這個場景,我們全家在後面大笑,但是看到店員尷尬露出求救的表情後,我立刻過去跟店員說了英文。

 

我們邊討論著剛剛發生的事情邊走回飯店,我爸說,奇怪,這裡應該也是可以說中文的才對,

我們試著阻止他,但是,接下來幾天,他還是忍不住的繼續跟眾多韓國人說中文

(大家可能會覺得首爾的一些地方是真的可以說中文的,但是我們一開始去的地方比較郊區並非那些會說中文的知名地區)

 

帶爸媽出門最讓人頭痛的地方就是,明明你已經把行程全部寫在小本子裡了,

明明你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國家,但是,他們就是不願意去看你寫的小本子,拼命地問你今天要去哪裡,等等幾分鐘會到那個地方

就這樣的經過了一天,我們體驗了韓服吃了人蔘雞去了首爾塔,我家老爸不斷的跟不懂中文的韓國人說中文

而經過一天,我家兩老發現,他們穿太多了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室內的暖氣開的非常強,所以,他們一到室內就開始瘋狂脫外套,然後準備要外出時就開始瘋狂穿外套

因此,第二天就在這樣好玩與被不斷的詢問下度過

5.png

來到了第三天,我們去體驗滑雪。

 

滑雪的地方非常郊區,也比較深山,可能因為這裡比較冷,所以道路邊都還有積雪。

看到這一幕,我們家的人都非常興奮,

 

終於看到很多雪了!

 

我們請了會說中文的教練教導我們全家人滑雪,本來應該是年輕人要先學會的才對,

沒想到,我家老爸竟然是第一個擺出標準滑雪姿勢自在的在那裏滑雪的人

 

真是個厲害的老爸…(詳細的滑雪內容,請參照100事之 # 56滑雪) (點進看連結)

6.png

就在我們滑雪滑到一半吃午餐休息時,下雪了!

 

我們全家興奮地跑到外面,我爸更是興奮地一直大叫說,下雪了下雪了

然後,我我爸我妹三個人一起把嘴巴張開,要吃天上落下來的雪

 

接著,我們開始瘋狂的玩雪地裡會玩的遊戲,像是打雪仗把頭埋入雪中雪天使等等的。

看著我家老爸像小孩子一樣興奮的玩著雪,那一刻,我非常開心有帶他們來。

雖然要忍受不斷的被問要去哪裡,幾分鐘會到,

但是,當我在旁邊看到兩老開心的樣子,還是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想,這跟爸媽把我養大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雖然要從小幫我把屎把尿,雖然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會不斷的被我們氣得半死,

但是,當兩老看到我們長大,有了一些成就,就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而最後一天,當我們在東大門附近逛的時候,終於讓我爸遇到會說中文的人,

他實在是太開心了,但沒有想到,我家天兵的老爸,竟然開始跟對方說台語

 

於是,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說抱歉,我爸又讓一位韓國人傻驗了哈哈

 

第一次帶爸媽出國,因為默契還不夠,所以才會發生一些一直被問的狀況,

第二次的北海道之旅就好非常多。

出門前我再三交代他們要先看好小冊子,不希望發生像是在韓國一樣一直問我,弄得我自己壓力很大,感覺不是出去玩,而是去工作帶團的。

有講過後,第二次去北海道狀況就好非常多了唷!(我想就是默契有建立了!)

 

我想,默契這種東西,是慢慢建立起來就好

                                                      

100事之 #44帶全家出國,checked(V),不光是這兩次,接下來也會繼續下去

 

2.png

3.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