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21歲,我的飛行教練有20年的跳傘經驗,

(也就是他從我1歲的時候就開始跳傘了!) 所以他非常喜歡在刺激的情況下跳傘(像是下雨或是風很大的日子…)

命運可能就是這樣安排愛冒險的我們相見!讓我的高空跳傘經驗增添了許多瘋狂的成分。

3.png

 

因為看了澳洲作者 賽巴斯汀 泰瑞 寫的瘋狂一百事》,他在裡面描述著他自己裸體跳傘的經驗,

加上那個時候有朋友在澳洲跳傘,因為這樣,我二話不說地決定這件事情一定要在清單裡。

 

2014年,大學的最後一年,送給自己的畢業旅行,我與大學朋友六個人決定去關島。

對於關島,一開始我只有覺得是個美麗的海島,並準備好要好好享受那裏的陽光與沙灘!

直到同行的朋友說想要去挑戰高空跳傘! 於是,這個活動開始吸引我的注意

看了很多相關影片,儘管心臟一直碰碰碰的跳,但是,興奮及開心的感覺更是讓我忘不了這個感覺! 於是,我要去跳傘啦!

 

本來想說我的朋友們會跟我一起跳,沒想到,大家臨時因為心裡以及經濟因素,退出了這個計畫。

但,我都已經做好功課了!那份興奮的心情也已經被點燃,不想就這樣把它熄滅的自己,決定,鼓起勇氣,我要自己去跳傘!!!!

 

訂好日期的那天早上,吃了飯店的buffet後,(心中其實還是有點緊張,有種最後一餐的感覺,所以吃了有點多)

搭著接駁車,前往跳傘基地! 到了跳傘基地後,要決定要跳的高度及要簽一小本的生死狀。

高度就是越高要付越多的錢,但,既然都要跳既然都要挑戰了,當然是直接從大魔王開始挑戰!

而生死狀,真的是個會讓人越看越害怕越簽越膽怯的東西。

 

上面的內容大致上如下:

雖然本活動已經經過多項安全措施的維護,但是還是可能有意外發生,若意外發生時,本公司不負任何責任,要由活動參與者自己吸收。 

同意的話請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這裡,我認真的覺得真的嗎?真的還要跳嗎?好像很可怕的感覺。

但是,下一秒馬上打消這個念頭,於是,我決定不要再讀這些可怕的文字,直接整本簽完。

(結果沒想到因為簽得太豪爽,甚至還簽到要額外加保的地方

被工作人員問說要額外加保嗎的當下我都囧了一下,然後跟他說抱歉,我沒有看就直接簽了

 

解決完高度跟生死狀的事情後,換上了制服,準備起飛!

7.png

同行的飛機上有三位日本男生以及一位中國女生,高度方面,他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決定,

後來,好像還是我的高度是最高的! 所以,我就成為最後一位跳下飛機的傘客。

 

飛機滑行的當下,我的心臟開始越跳越快! 心想,哇啊! 終於!我的冒險旅程要開始了!

而同行的日本男生,開始大喊,「我後悔啦!我好害怕」。

看著他那麼害怕的表情跟動作,(沒有嘲笑她的意思),但是,瞬間覺得,還蠻好笑的,

於是我用拳頭幫他加油打氣,打完氣後,我自己的緊張感就跟著消失了一半。

1.png

隨著飛機的高度越飛越高,跳的高度最低的第一位同行的中國女生,跳離飛機。

看到有人跳離飛機,這時心裡的情緒開始激動起來! 接著換那三位日本男生跳離飛機。

 

過了一陣子後,最後換我!

 

在上飛機前,我跟我的教練說,等等要跳之前,我想要說一些話,然後,請不要硬推我下飛機,我會自己跳的!

而我的教練也幽默的說,你不會自己跳,因為我們兩個綁在一起,我會跟你一起的! 哈哈

所以,有想好在跳之前要說的話,一種覺得,人生如果真的到了盡頭,似乎要說一些鼓勵自己的話,

於是,在飛機口的我大喊:「我叫阿珏,來自台灣,我知道,我一定可以!」。

然後,做好了跳傘的正確姿勢,我和我的教練,我們就這樣跳下飛機!

2.png

(現在看照片才意會到當時我原來還是很緊張的)

(一下飛機的大氣壓力很大,所以我們的臉都變形了!)

跳下飛機時的風很大很大,內心很激動,肚子有種坐雲霄飛車的鬆鬆的感覺。

很想開心地尖叫,但是風瘋狂地往嘴巴裡灌,讓我一下像小孩子一樣的張開嘴巴喝風,

一下覺得喝太多風了要把嘴巴閉起來,然後玩這些幼稚但是好笑的遊戲。

而更讓我激動的是,我在雲的上面!!!! 穿過雲,看到整個關島以及那片美麗的海的壯闊景色,我內心激動的跟我的教練說:「我在飛!」「我還活著!

當下的感動,真的讓我覺得,能夠活著,看到這片景色,真的很好!

3.png

接著下降到一定的高度,要打開降落傘了!

文章的一開頭有說過,我的教練有20年的跳傘經驗,想想,每天都要這樣跳傘,然後一天內要跳好幾次!

人總是會有疲乏以及想要追求更多刺激的經驗的時候,而我的教練喜歡追求刺激,所以, 他把降落傘的握把給我。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那個時候的自己有點粗線條,有點可怕。

因為那個時候頭有點癢,想說要抓個癢,而那時差點就因為這樣把降落傘的握把放掉。

後來突然意識到,不行!所以就好好的抓穩。

(所以現在才能打這篇體驗遊記)

4.png

而在空中,我的教練一直叫我向右以及向左旋轉(他喜歡刺激嘛~)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好玩,因為操控的是我,但是,轉到後來,好像真的有點轉太多圈,加上早餐吃太多,教練跟我又有點綁得太緊的關係,有點頭暈有點想吐。

所以一到地面上,我就有點軟腳的躺在地上,

這時,看著剛剛跳下來的那片藍色的天空,有種很開心、很欣慰的覺得,哈哈,我真的做到了!

而且,更開心的是,我還活著! 然後,我也更有勇氣了!

 

 

 

 

5.png

所以,一百事之#36 高空跳傘 checked (V)

6.png

跟著影片,一起體驗一下從雲的上方跳下來的快感吧!

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