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這狹窄的螺旋樓梯往上走,氣氛一步一步的變詭異,

然後,我看到了那尖刺的針,於是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去碰了那根針,然後我就….

1.png

小時候一直對於歐洲城堡有著神祕的憧憬,於是內心一直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歐洲城堡好好的探險一翻。

2019年夏天,為期大概六個星期的歐洲之旅,第一個國家我來到比利時。

 

在紐西蘭結識了這對與我同年的比利時夫妻,我到比利時時,他們非常相挺的接待了我,並帶我去他們位在郊區的故鄉城鎮。

 

他們在故鄉的城鎮裡的那一座城堡舉辦婚禮,而那座城堡就成為了我第一個在歐洲探險的城堡。

 

因為他們在這座城堡裡辦婚禮的關係,他們成為了終身免費進入這座城堡的VIP,跟著他們,我也因此不需要付入場費。

(而售票的城堡經理還很可愛的在票券上打上參觀國籍:Taiwan,票價:0 )第一座探險的城堡就這麼歡迎我,感覺真的是個好開頭

2.png

這是座不是太大,但也不算太小的城堡。

有著以前童話故事中有的那種橋會跟著鐵鍊自動上升的鐵門,看得出來以前這裡有著護城河,但隨著時間的推演,現在都變成了陸地。

 

朋友們先在中庭介紹著他們當時辦婚禮的地方,接著我們來到了城堡內部。

跟後來大部分的歐洲城堡相似,城堡內部大多擺設著以前使用這座城堡的主人的房間擺設家具、防衛用的兵器等等。

 

而這座城堡最令我覺得很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個迴旋走上頂樓的迴旋樓梯,

這裡真的突然讓我覺得很像是小時候看的迪士尼電影睡美人裡,公主被魔法吸引上頂樓,並讓手指被紡織車刺到的那個畫面。

 

於是,我跟朋友提議,我們來拍拍看這個小短片。

 

沿著這狹窄的螺旋樓梯往上走,氣氛一步一步的變詭異,然後,我看到了那尖刺的針,於是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去碰了那根針,然後我就….

 

沒有怎樣啦(哈哈哈)

(來看看影片吧~)

就這樣的邊探險邊在城堡裡玩,我結束了這次的探險。

3.png

歐洲城堡的探險雖然沒有像小時候那樣想像力豐富的會有鬼魂,或是像電影裡演的那種恐怖感覺,

(因為後來也去了很多其他的城堡,基本上都是用來防衛或者是展示以前城堡主人遺留下來的物品)但也著實的感受到了中世紀的氛圍。

這樣親自走一遭,仍舊很值得!

 

總之,100事之#78歐洲城堡探險,checked(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