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想要吶喊的同時,我聽到山谷的另一邊傳來另一個吶喊的聲音!

內心想著:我懂他的感覺,於是,我也一起加入! 所以,我們三種不同的聲音,就在峽谷中交錯迴盪著

2.png

可能是因為想要好好抒發情緒,又或者是每當看到電影裡那些主角爬到峽谷頂端的時候那種發自內心好好呼喊的感覺讓我覺得舒爽,

總之,大學時期經歷過些許職場歷練的我,想著,有一天站在絕美的頂端時,我也要來吶喊一下,因而決定把這件事情放進清單中。

 

2019年,展開首次踏上歐洲的六星期之旅的我,來到了瑞士。

 

在瑞士,我是住在2017年在紐西蘭認識的瑞士友人家。其實這趟歐洲之旅我並沒有安排這次的峽谷之旅。

會來到這裡,純粹是因為瑞士友人看了我安排的行程後,覺得我可以更改一下行程,因而推薦我到這個峽谷。

 

這是一個馬蹄形峽谷,在瑞士法語區,當地人稱它為creux du van ,朋友跟我說這裡很值得去,但是很有難度!

來回要至少4~5個小時的爬山行程,加上路段很難,雖然推薦我去,但是一直囑咐我要格外的小心。

看了看峽谷頂端的照片後,我決定來挑戰看看。

 

當時從瑞士的蘇黎世(Zurich)搭車轉車大概花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這個地方。

從大城市開始轉車,轉到後面,越接近這條支線,乘客的穿著打扮以及裝備越來越重裝,

大家幾乎都穿著登山鞋,揹著大背包,拿著登山杖,看得出來是等等要開始好好地爬一番。

一下車,這是個很偏僻的小鎮,車站的月台幾乎等於沒有月台,一走去旁邊就是小路。

而我,拿著導航,準備開始找登山口。

 

我覺得這裡應該有很多不同的挑戰路線或是不同的山可以爬。

因為在車站下車時明明就有很多人一起下車,但是當我走到登山口時卻只剩下兩三個跟我一樣要挑戰這個峽谷的登山客。

 

進到登山口前,我與一位外表看似華裔的女生擦身而過,

(但是覺得她可能是在西方國家長大,因為她的皮膚顏色黝黑,不像一般的亞洲女生) 她看起來剛下山,

跟他打聲招呼後,我準備開始爬。會特別提到她的原因是因為,後來那幾天在瑞士爬山,

只要開始爬的時候沒有看到亞洲人,那天的路線一定特別難。

 

而那個女生,是我當天唯一看到的亞洲臉孔,而我覺得她是在西方長大的

 

從火車站走到登山口,就花了我大概30~40分鐘的路程了,到了登山口,我深呼吸,然後決定開爬! ! !

只能說這個路也真的是太陡了吧!!!

 

這個路程真的不像台灣的山一樣好爬,在走山路的時候你的身體要呈現大概四十五度的姿態才能夠往前走,

加上一路上都是樹林裡所以其實沒有甚麼風景可以看

當下,我邊爬山邊咒罵我的朋友,因為路程實在是不好走,有很多路段 都只能夠容忍一隻腳才能過的距離。

因為這裡離朋友家搭車要很遠,所以一大早就早起精神狀況不是太好,

加上很久沒有爬山再加上很多路段的路幾乎都是一隻腳才能夠過的距離,如果不集中精神,我就會掉到山谷。

這種感覺就像是沒有睡飽但是你卻要瘋狂燒腦的那種感覺

我一邊爬山一邊想,如果等等爬到山頂的時候風景不美,我一定會生氣。

 

於是就這樣,在我邊爬邊跟山友們說Bonjour,反覆的看到一些人跟我一樣爬到快要累到不行,

但是有一些人卻是蹦蹦跳跳的就可以下山後,我終於快要到山頂。

 

就在最後一次問了山友還有多久會到後,我看到了山頂的最後一段路。

 

本來心中非常的期待一走上去就能夠看到壯麗的美景,但是當我走上前去的時候,我卻只看到被樹林遮住的一小小塊的風景。

 

當下我的腎上腺素立刻爆發,因為真的太失望了!

我想說不會吧?!我爬了這麼久就為了這樣一小塊在路邊就可以看到的風景嗎?   

覺得不只是這樣的我,就算到山頂了身體已經累到不行,但是我還是來回的在山頂 找有沒有別的路。  

 

而我走到山頂的另一端,我只看到一個瀕臨邊境的地方有一個像是牧場用的籬笆圍起來的一大片草原,而籬笆的左邊是懸崖。

我的直覺告訴我,美景就在籬笆的另一邊,加上從開始爬山後遇到的一些體力很好的山友並沒有走原路下山,

而我在山頂上也沒有看到他們,所以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要走過籬笆。

但是籬笆的附近卻有著有危險動物以及感覺是私人牧場等等的標誌,

害怕著會侵犯到別人領土,我在那裡來回徘徊著想到底要不要跨過籬笆

 

就在我猶豫到底要不要跨過籬笆到另一邊的時候,剛剛跟我一起走同一段路爬比較慢的山友,終於也爬到這裡了。

我看著他們看了一下標誌後決定跨過籬笆,於是我也決定跟著這樣做,

然後我看到了遠處有一個餐廳,決定先去餐廳上個廁所並裝個水然後看看狀況的我,到了餐廳後,看到越來越多人。

 

 

休息過後,我重整裝備,開始往草原的另一個方向走,終於,我期待已久的大峽谷,映入眼簾!

3.png

站在峽谷邊緣,我看到的,是令人震懾的美景,那個山巒,那個馬蹄形狀的峽谷,

當下,雖然真的精疲力盡,但是,我真的是打從心底的佩服這自然的美景。

 

但下一秒,我因為沒有體力,連照都還沒有拍,我就因為沒有體力而癱軟在地上。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這樣。第一次因體力透支而連照都沒有辦法拍就癱軟在地上。

 

坐在樹下邊吃著午餐,我邊俯瞰著眼前的這片美景,心裡覺得,還好有努力的爬上來。吃完午餐後,我再度站起來探索這美麗的峽谷。

1.png

因為這是個馬蹄形的峽谷,所以,每個角度的景色都有點不一樣的,我試著走到不同的角度感受不一樣的風景。

 

越走到另一邊的馬蹄形,人越來越稀少,就在我邊拍照邊享受這個風景的同時,我聽到山谷的另一邊傳來優美的歌聲。

 

那個她,那個歌聲,隨著徐風吹來,傳來的是仿佛讓人置身迪士尼電影《風中奇緣》的民族風聲響,整個歌聲就這樣地響徹整個山谷。

 

當我站在這個峽谷眼前,聽著傳來的歌聲,心中有道不出的感動,感動著自己又讓自己來到了另一個很棒的世界。

 

 

4.png

被這樣的美景與歌聲鼓舞著,像是想要回應著「我完全懂你現在那舒服的感受」的感覺,我全身的細胞告訴我,我也想要吶喊!

 

就在我想要吶喊的同時,我聽到山谷的另一邊傳來另一個吶喊的聲音!

內心想著:我懂他的感覺,於是,我也一起加入! 所以,我們三種不同的聲音,就在峽谷中交錯迴盪著

 

吶喊完我才知道,原來辛苦地爬上山谷,站在置高點,看著美景吶喊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的舒爽!

 

我好高興當初有把這件事情寫入100件事中。

 

很可惜因為當時傍晚與朋友有約,無法再久留這個峽谷,我就這樣的下山了,

跟這座讓我又累又感動的峽谷告別後,我的100事之#13在峽谷的頂端吶喊,checked(V)

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珏Cindy 的頭像
    阿珏Cindy

    絕對 珏對要在40歲前完成這100件事情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