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車聲,我跟同伴們說:快點回頭,豎起大拇指,微笑!!!!

就這樣,車子漸漸地慢下來,耶!!!我們成功搭到便車啦!!!!

1rgwg.jpg

我人生中第一次搭便車是在蒙古。

那個時候,跟我的葡萄牙朋友Lena

她教我要怎麼豎起大拇指,原來大拇指的方向也代表著一些含意!

先來跟大家說:如果你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往右邊的方向,那你的大拇指的方向要略向右邊。  

如果你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往左邊的方向,那你的大拇指方向要略向左邊。

Lena跟我說,如果你是很開心的豎起直直的大拇指,

那有可能,開車的人會以為你在跟他說:嘿,今天不錯,對吧?!

然後她也會回給你一個直直的大拇指,然後就這樣開走。

然後,你就會自己在那裡傻眼很多秒。 

 

所以,等了三五分鐘,第一台車停了下來,

沒想到,我們一上車就開口跟我們要錢!

基於行李真的太重,我們討價還價的殺了價。

沒想到這位大叔,竟然沒有把我們載到目的地,

中途就把我們趕下車(語言在蒙古真的是非常大的障礙…)

第二輛車來的時候,是對年輕的夫妻,

他們很好心地挪出了空間,並直接把我們載到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後,我們放下了行李,準備出去走走,

沒想到,當我們身上沒有任何行李的時候,(我們也沒有豎起大拇指)

一輛裡面已經座滿蒙古男生的車子停下來,說要載我們

(但,首先,我們現在並不需要搭便車,再來你們根本沒有位子了吧我們要做你們大腿上嗎?)  

所以,我們就拒絕了他們的好意。

IMG_20170913_104758.jpg

 

有鑑於這樣的教學,以及在蒙古的實際演練,這次在紐西蘭,換我帶領大家豎起拇指!

 

在紐西蘭生活的半年裡,某段日子中,

因為有著四天連假,本來我決定要自己帶著我的雙人帳自己去一個叫做waiheke的小島露營,

再被室友問了連假的計畫後,他們決定要一起加入。

想著,好吧,反正人多比較好玩,所以就決定一起走吧!

沒想到,室友的朋友們聽了這個計畫也決定要一起出發,

於是,我們六個人,(三位智利人一位台灣人、一位日本人、一位泰國人)

帶著我的「雙人帳」,雖然不知道晚上睡覺的問題要怎麼解決,

但我們還是背著厚厚的背包,出發了!

IMG_20170913_104922.jpg

由於三位智利人的旅費並不是很充足,

他們希望用很省很省的方式旅行,

所以,他們不想要在島上花交通跟住宿費。

於是,大家揹著大背包,開始走整個島!

由於背包真的很重,所以我們到島上後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要找今晚可以扎營的地方。

但是,對於紐西蘭不熟悉的我們,

不知道這裡不可以在非露營區以外的地方扎營,

而露營區要付費,(雖然真的不多,一個人大概台幣200)

我的智利朋友們說,在智利,你可以隨便想要在哪裡露營就在哪裡露營,

這,不合理!!

(其實對我來說我都可以,要付錢去200多的台幣或是野營我都行,反正都出來了,來冒個險也不錯!)

所以,我抱持著不管哪種方案我都可以接受,都會很好玩的心態,繼續跟他們走下去~

 

這時,在他們用西班牙文討論完後,

決定由我以及兩位智利男生挨家挨戶的去問能不能在他們的庭院借住一晚。

另外的日本泰國及智利女生留在一個地方看大家的大大的包包。

 

我這時心裡覺得超級興奮!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我那些有點擔心的智利及亞洲朋友,

但是,我心裡是認真的覺得很好玩!

 

而或許是中南美洲人的豪爽天性吧!

即使我們在被拒絕很多次後,

他們看到有人在摘路邊的水果吃,

他們也是跟著過去摘來吃! (完全好像忘記剛剛被拒絕很多次的事情)

問著問著,終於問到一位大叔,

我們: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們在你的庭園裡搭帳棚搭一個晚上嗎?

大叔看了看我們,:恩,你們應該沒錢吧! !我問一下我老婆!等我一下!

 

當下我們認真的覺得大叔年輕的時候一定跟我們一樣到處旅行過! 才會知道我們的處境!

 

後來大叔跟他的老婆一起出來,說,好啊,我們也可以借你們我們的帳篷。

 

但是,這個時候我想起我們好像沒有跟大叔他們說我們還有另外三個女生。

所以,在跟大叔說了我們總共有六個人後,大叔覺得人太多了,就拒絕我們!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很感謝那位大叔,他讓我知道,只要願意試,還是可能有希望的!

 

回到了另外三位女生等我們的地方,跟他們說試了很多地方,

但是大家都拒絕我們後,我們就起身去找今晚要落腳的地方。

由於智利人還是不願意去露營區付錢,

所以,我們往山上隱密的地方走,

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張隱密的桌子,

而那張桌子就成為了我們六個那天晚上的家!

IMG_20170913_105210.jpg

不能野外升火,因為怕火的光被其他人看到然後知道有人在這裡野營,要把我們的雙人帳藏好,因為怕被人看到。

雖然有點不遵守當地法律,但是,這些事情真的太有趣啦而,我們真的就這樣地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夜晚!

三個亞洲女生睡在搭載斜坡的帳篷哩,三個智利人睡在野餐桌的底下。

晚上很冷,睡在帳篷裡的我一直因為地形的關係往下滑再爬上去。而三個智利人就在桌子底下瘋狂地睡了一晚!

很瘋狂,但是很青春!

CIMG8299.JPG

第二天一早,為了怕別人發現我們,我們很早就打包好東西開始前往小島上各個海灘走。

但是泰國女生,因為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露營,我們就不小心讓她挑戰了大魔王,所以他因為有點適應不良,就先離開小島回自己的家。

我們剩下的人,繼續背起行囊繼續冒險。但是背包真的太重,我們的體力有點不勝負荷。

但是我們的人數有五人這麼多,豎起拇指要搭便車的時候,很多人都因為數了我們的人數而搖頭的開走。

CIMG8292.JPG

所以,就在我們走到小島的底端的時候,我們決定 分成兩組搭便車。

 

分別是一位智利男生與女生一組

以及我日本女生跟智利男生一組。

出發點是小島最裡面的海邊,目的地是小島最前面的港口。

我們這組在第一台車開經過我們身邊的時候,

我們豎起拇指,微笑,車主很好心的停了下來,很開心的,我們就這樣搭上了便車。

開車的是一位自由記者,他剛完成他的拍攝工作準備返家。

看到我們豎起拇指就決定要載我們。 他把我們放到他家附近的公車站。

並告訴我們要在哪裡搭公車。

但是一開始就已經決定目的是要到碼頭的我們,

當然部會就這樣輕易地搭公車啦!

所以,我們就走了一小段路,邊豎起拇指! 過了大概三分鐘,我們聽到了車聲,豎起拇指,朝車子微笑,

於是,我們搭上第二輛車子啦! 這次,我們很幸運,車主剛好要順便去碼頭旁邊。

於是,我們就這樣的搭便車橫越了一座小島。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不會忘記這兩天的瘋狂。

IMG_20170913_105629.jpg

雖然瘋狂,但是有總沒有界線的自由感,感覺很好,很年輕,很自己!

                                                                                                     


arrow
arrow

    阿珏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